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大陆网民讥讽中共大阅兵 被拘7天

的大阅兵遭到陆人的反对。图为长沙岳麓区公民樊钧益(网名铁子,右二)等公民,9月28日举牌抗议中共大阅兵。(知情人提供)

中共在十一阅兵前为了“维稳”,抓捕了大批访民和异议人士,但是中共还是防不胜防,有不少新的异议人士不断涌现出来,他们讥讽或反对中共劳民伤财的大阅兵。

十一期间,大陆各地纷纷进入所谓“临战状态”,而作为中共首都的北京,更是风声鹤唳、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大批访民被抓、被遣返原籍或被关黑监狱,不少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被强制“旅游”。

9月30日,四川南充网警发通告说,9月29日,南充网民“24K纯帅”(真实姓名,戚某龙,24岁,男)涉嫌在网上发布所谓侮辱参加中共70周年大阅兵官兵的言论,被行政拘留7天。

微信的截图显示,戚某龙对中共的大阅兵极度不满。他说,中共所谓的阅兵,“不就是走方阵,看坦克大炮,有啥看的”?“我知道走完后他们下午在哪吃饭”,“那么多的人,要煮多少猪伙食”等。

有网友提醒戚某龙说话要小心,他老板的儿子就是因为说这句话(那么多的人,要煮多少猪伙食),连带家长都被抓去受“教育”。

对于中共的大阅兵,大陆民众普遍不满。他们认为中共的阅兵不但劳民伤财,而且还扰民,因为中共各地政府早在9月初就开始陆续进入“临战状态”,直至10月1日阅兵结束。而北京城更是刀具下架,更荒谬的是医院的病人只许出院,不许收新病人,部分小区从前一天起停止供应煤气,广场附近的居民,在阅兵时需楼下集中等等。

有的民众甚至打出牌子,公开反对中共大阅兵。湖南长沙岳麓区公民樊钧益等人,9月28日聚餐后举牌抗议中共大阅兵。他们举着两张大白纸,上面分别写着:“坚决反对当局大阅兵费纳税人血汗民生不安”。

“穷兵黩武古有惩戒内张爪利外失度衡”。

29日下午1时许,樊钧益被长沙警方从家中带走,另一名周姓举牌参与者也被一同带走问话。

当晚9时,周姓公民做完笔录后获释,而樊钧益被送往望城区拘留所,被拘留15天。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中共十一前夕,大陆各地持续传出有网民因在微信群发布对时政的评论而被拘留。北京、江苏、辽宁等地网民说,他们在网上的言论,受到严厉限制,其中一位网民三天内四个微信号被封号,多个微信群被封。

一名正被当局强制旅游的张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包括查建国、王宇在内的多名异议人士、维权律师被强制旅游,众多网民被中共公安约谈及警告:“刘本琦、陈云飞、袁小华等等,目前都因为谈论香港、阅兵问题,而被行政、刑事拘留。被约谈的人,全国起码上万人。”大陆网民们抱怨道:“现在真的讲话要注意一点,真给你上纲上线。现在别说讲话,连想都不让你想,你这样想都不行。现在大家不同的人对阅兵都有看法。军队是的还是某个党派的?但是现在都不能说。”

来源:大纪元



via 大陆网民讥讽中共大阅兵 被拘7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