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举牌反对中共大阅兵 湖南樊钧益数人被拘

湖南长沙岳麓区公民樊钧益(网名铁子)等公民,于9月28日聚餐后,举牌抗议,后被。右二樊钧益(知情人提供)

篡政70年,十一在北京搞大阅兵,舆论一片谴责。湖南长沙岳麓区公民樊钧益(网名铁子)等公民,于9月28日聚餐后举牌抗议阅兵,后被拘留于岳麓区望城区拘留所,这是其在两个月之内第二次被拘。

当地一名维权人士向大纪元记者提供的消息说,包括一同举牌的人,另有长沙同城聚餐的其他公民陆续被拘留及喝茶约谈,发起人铁子被以“扰乱公共秩序”拘留15天,其他人分别拘留5天不等。

据悉,每个月最后一个礼拜六,樊钧益都会组织一次公益聚餐,费用AA制,参加者多是公益、户外、等人士。此前曾举牌纪念六四学运,要求中共无罪释放709维权律师和公民。

9月28日,樊钧益等人在聚餐后举牌,两张大纸上分别写着:“坚决反对当局大阅兵,费纳税人血汗民生不安”“穷兵黩武古有惩戒内张爪利外失度衡”。

29日下午1时许,长沙岳麓派出所上门将樊钧益带走,一名周姓举牌参与者也被一同带走问话,直到当晚9时,周姓公民做完笔录后获释,樊钧益则被送往望城区拘留所,拘留期限15天。早在今年8月的时候,樊钧益也因采取餐后举牌方式要求结束一党专政及在推特发表言论被拘留10天。

长沙岳麓区樊钧益9月28号聚餐后举牌(见图)昨天29号被拘留,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对他治安拘留十五天~ pic.twitter.com/JFuGjX8RLI

—周周煮粥(周杰)(@jameschownb) September30,2019

维权人士说,樊钧益是国军后代,三民主义和国民党拥趸,他主张开放党禁,恢复国民党大陆党部,进行多党竞争,带动台商及外商投资。

他表示,对樊钧益等人的敢言敢行精神表示敬佩,“他们的行动代表了公民的心声。”他认为,当权者好大喜功,劳民伤财,耗巨资和人力物力,出台种种禁令,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营造虚假繁荣宏大景色,满足个人及极权需要,应受到千夫所指。

“而铁子只是表达了个人意见,指出大阅兵实质,如同指出了皇帝没有穿衣服,当局不愿面对现实,反而对说真话的人进行打压,无耻!恰好证明其体制乃专制独裁。”维权人士说。

十一前,湖南还发生一起举牌反暴政的维权人士被死亡事件。

9月23日,衡阳维权人士王美余的妻子突然接到老家村书记的电话,称王美余在衡阳市看守所死亡。其妻看到遗体,死相凄惨,眼部有泪,鼻口、后脑均有出血,其妻认为王美余是被打死的。

当局极力对锁消息,并对关注事件的维权人士、律师进行严密监控打压,封锁消息,掩盖死亡真相。

王美余曾在多地公开举牌,要求北京当局让位于全民选举,于今年7月8日被捕。

有民众评论说:“一个在大庆之日将近却犹如惊弓之鸟的政府怎会持久?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恐怕杯弓蛇影下的中共会死于自己人之手。”#

责任编辑:高静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道



via 举牌反对中共大阅兵 湖南樊钧益数人被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