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男子带3000万徐悲鸿名画乘高铁 途中被盗

5月14日,一名陆男带3000万,途中。示意图(网络图片)

日前,大陆一名携带两幅画搭乘高铁,途中画被盗。男子报警说,被盗的是名画家徐悲鸿的马画,刚刚花了3000万人民币买的。不过,两幅画被警方追回后,经鉴定是赝品,只值

澎湃新闻报导,5月14日晚,从南昌开往北京的T146次高铁列车刚刚从岳阳站开出,一名乘客李某就找到乘警报警,说自己携带的两幅画被偷走了。

“我放在行李架上的两幅徐悲鸿马画被人偷了!”李某说,自己去车厢连接处打开水,几分钟后回来一看,发现画被偷了。

李某称,两幅徐悲鸿的马画是卷轴的,用长布条、塑料纸层层包裹,自己刚从长沙一个朋友处高价买来的,价值3000多万。

经调查,有乘客反映,是坐在李某对面的一年轻男子,在岳阳站下车时拿走的。警方通过调阅监控视频锁定嫌犯王某,并在岳阳站候车室将其抓获。

王某说,无意中听到李某和朋友,说自己刚买了两幅名贵字画,价值不菲,于是便起了贪念偷走了画。王某随后被南昌铁路警方羁押。

不料,案情随后发生,被追回的两幅画经鉴定是赝品,价值仅200元钱。李某被怀疑谎报画作价值,接受进一步调查。

来源:新唐人记者罗婷婷报道



via 男子带3000万徐悲鸿名画乘高铁 途中被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