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赵正永被免省人大代表 家族腐败再曝光

5月30日,中共陕西省委原赵正永,被终止省代表资格。(大纪元合成图)

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今年1月被调查后,现在又被终止省人大代表资格。据报,赵正永的妻子、女儿、弟弟都已被带走调查。

5月30日,在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上,赵正永等四人被终止省人大代表资格。

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今年1月15日被调查,赵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陕西省第8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陕西也成为了一个重灾区。

据陆媒披露,赵正永落马的原因众多。他不仅涉嫌对习近平搞“阳奉阴违”,还涉嫌插手“陕北千亿矿权案”。

习近平自2014年以来曾六次就“秦岭违建”案做批示,但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迟迟不作为,甚至上报虚假材料,企图蒙混过关。

赵正永还涉嫌“陕北千亿矿权案”。该案中民企凯奇莱的老板、原告赵发琦曾实名举报,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省长袁纯清都插手“榆林横山县波罗井田15.6亿吨优质煤田探矿权的归属”案。

赵正永还涉嫌搞“小圈子”。《财新周刊》5月27日披露,赵正永为官强势,有很强的“江湖大哥”做派,形成自己的一个“小圈子”——网球圈、老乡圈、学友圈,重用自己人,排除异己。

他任陕西省长期间,有的事情不向省委汇报,独自做决定,到他任书记期间,又大肆插手具体事务。

报导说,赵正永被查后,陕西前后陆续有上百名厅局及处级官员被约谈,余震并未结束。

赵正永也是家族腐败的典型。赵正永落马后,他的妻子、弟弟、女儿等多名直系亲属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赵正永的妻子孙建辉,有“陕西于姐”之称。“于姐”是中共政协前副主席、江西省原书记苏荣的妻子于丽芳的绰号。据报导,苏荣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其妻于丽芳频繁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索取收受巨额财物。她成天往来江西各地,结交各色人等,许多干部、商人竞相逢迎“于大姐”。

而赵正永的妻子孙建辉也擅权干政,喜欢差使赵正永的手下人,染指陕西的能源、地产项目敛财。赵家的数只“白手套”和代理人都与孙建辉有联系。

赵正永的亲弟弟赵正发也利用赵正永的影响力,承揽多项工程。陕西一名商人披露,他曾经参加一个赵正发在座的饭局,席间赵正发和时任陕西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局长贺久长毫无顾忌地谈生意项目,“省委书记的弟弟和省发改委副主任当着外人的面明目张胆谈利益,他们都不需要回避”。

赵正永的独女,也利用其父的影响力轻松拿到2000万元提成。报导说,赵正永的女儿在一家银行工作,她为银行拉存款,仅提成就拿到2000万元左右。

一位金融行业人士表示,“赵的女儿无疑是利用其父亲的影响力轻松获利,若换成普通工薪阶层子女,拼死拼活也很难挣到上百万绩效工资”。

他介绍,赵女所在的银行属于第二梯队,在国有大行和地方银行的挤压下生存艰难,“招聘高干家属成了这类银行获得地方财政资金和国企存款以及好项目最便捷、最有效的办法。”

还有赵正永的远房亲戚、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前主任胡传祥,也利用与赵的关系大肆敛财。胡传祥至少持有六家公司的股份。其中一家地产公司陕西盛骏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炒“楼花”的方式,再倒手卖出就获利近2亿元。

在今年2月的“双开”通报中,当局称胡传祥贪得无厌,贿赂国家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共财产,“数额巨大”等。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道



via 赵正永被免省人大代表 家族腐败再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