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六四屠城30年风声鹤唳 6艺术家在南京「被失踪」

1989年中国爆发「六四」屠城,今年届满30周年,前夕,传出有6名北京不明原因突然失联。

根据「维权网」消息,北京宋庄6名艺术家追魂、原国镭、贾穹、庞勇、赵金鹤、程延安等人,于「良心运动在」南京巡展途中「被失联」。6人的电话、微信全联系不上,让家属相当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宋庄另名艺术家杨靖认为,这些艺术家应是被当局「抓进去了」,他说,六四将近,逢中共会议频繁及之际,造成了「敏感时期」,失联现象过去常发生,但现在更加频繁,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异议人士和艺术家的处境。

大纪元》也报导此事,艺术家追魂的妻子透露,28日下午照常打电话给追魂,当下打不通,觉得奇怪,就一个个打,但是全打不通或没人接听,至今6人仍无消息,也不清楚6人失联的原因。

北京艺术家「季风」则表示,六四前夕中共怕出事,自己正处于「被旅游」状态,当局要求他不能随便发言,每天只能发出2、3条信息,或一首诗、一手歌报平安。他10天前离开北京回老家的时候,当局就要求宋庄所有艺术家进行登记,留下电话,这6人可能被带到哪个地方,不让他们发言。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六四屠城30年风声鹤唳 6艺术家在南京「被失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