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你捡哪一个?当一百元和血旗同被丢街上 测试结论引热议

近日,一段“100元钱VS红旗社会实验”的视频在网路热传。该视频展示的社会调查,直观地反映出,当中国人在街头看到地上同时有一张100元钱和一面中共血旗的时候,人们纷纷捡起100元钱,而对中共血旗毫不理睬。

视频中,不同的场景,有白天有夜晚,也有下雨天。15名身份不同的中国人,有青年男士、女士,中老年男士,也有学生模样的人,推婴儿车的年轻妈妈。捡起钱后,人们往往左右张望,检查钱币真假,并继续行路,而对地上的血旗几乎熟视无睹,有的还踩着走过去。

在中国的大街上,血旗和一百元人民币同时丢在街上,看中国人会选哪个?(视频由一个无聊的中共党奴录制) pic.twitter.com/x86sSY8oaE

— 關堯 · Alston_kwan (@Alston_Kwan) May 28, 2019

其中,有位骑车男士专门倒车回去捡起百元钞后再次骑行上路。一个童车中的女童发现钱币叫了一声“妈妈”,年轻妈妈过去捡起钱放到女儿手中推车离开。还有人说,“这个钱敢扔啊!”

测试的是,“所有人都忽视了中共血旗,选择捡起了100元钱”。

视频引发网民热议。网友表示,“这还用测啊?”“这视频拍摄成本挺高的。”“100元太浪费了,1元钱更有笑(效)果。”“这属于高级黑啊。”“中共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中共治下哪有真正爱国的?他们连啥叫爱国都不懂,他们心里只有钱,谁给钱就爱谁。”“这要我看到了,我会顺手帮着把红旗扔在垃圾桶。”

此外,网民还例举了“8000人反辱华集会”中,中共红旗被塞进垃圾桶,并讽刺“这就是爱国”。

大陆网友小华向记者表示,“我觉得这个试验,在街上90%的人都只会捡钱,很难想像只捡起来红旗的人。” 

该视频的发布者华人反极权联盟创始人关尧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视频源自网路,他们只是把视频编辑过,从5分钟压缩到2分钟左右,以便于在Twitter上发布。

关尧说,该视频说明的问题很多,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人对物质的渴求高于中共官方所宣传的人民对精神方面诉求,包括爱国这些等等……

他举例说,本次中美中,“华为”以及中国制造的商品也赋予了所谓爱国的,中共当局往往默认对购买中国制造的商品附加另一层含义就是爱国。但现实说明,中国人并没有被意识形态真正地左右。

他表示,由此可以推论,虽然中国人长期生活在中共营造意识形态中,但是中国经济一旦出现问题,民众的意愿不会被官方的意志所主导。这也就是中共为什么担心中国的政局会出现动荡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这种测试并非中国首创。记者也查询到,视频制作服务TAKE7 Production2017年8月17日发布了一个视频,在印度独立日第二天做的社会实验显示,人们对放在地上的国旗反应不一,有的置之不理,有的在观望,有的捡起来把旗收好,还有人把国旗插置到高处。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台湾作家夏祷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在“100元钱VS中国国旗社会实验”这个视频里我们看见了一件事实,这个事实胜过了一切的话语。在老百姓眼里,中共的那张血旗什么也不是。这面“血染的旗帜”,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已经沦落到了无物之物的地步。

“这个视频展现了,走到了哪一步,谁也挡不住。不管党把这面破产的旗帜怎么挥舞,老百姓知道它真实的位置。那就是它什么也不是。”她说,“而在世界上,这面旗帜的真实地位就远不仅如此,1991年圣诞节那一天,苏共解体,共产党被宣布是非法的。许多前共产都把带有共产党标志的东西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她举例说,在台湾,成千上万的台商在大陆投资血本无归,有的只剩下骨灰。这些台商成立了台湾投资中国协会。2012年,台商沈柏胜发起“世界烧五星旗摄影比赛”,烧了190面血旗。

近年来,每逢十一国殇日,一些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的中国学生用接力焚烧中共血旗的方式抗议中共,希望熊熊烈火能结束中共政权的罪恶和压迫。

对于国人现实功利的心态,夏祷认为,传统道德是讲究路不拾遗的,现在的中国人没有了,是因为中共暴力的党文化系统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其实也是中共的迫害造成的。

她说,“老百姓对血旗视若无睹的表现,只不过是在高压统治下的必然状态。血旗只好拿来烧,拿来踩,谁会把它从地上拾起来?对受骗上当了70年的人来说,这面染满了血的旗早已不存在了。所以你说,红色中国还能活多久?”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道



via 你捡哪一个?当一百元和血旗同被丢街上 测试结论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