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山雨欲来!中国山东全面清查宗教 曝大规模镇压前兆

中国政府持续迫害宗教,图为中国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当局拆除。

六四30週年前夕,当局打压宗教、迫害人权的议题持续升温,外媒披露,中国省近期紧锣密鼓地部署,扩大拆十字架、捣毁庙宇的行动,并持续加大对宗教场所与信徒的管控力道,被视为「为更大规模的行动铺路」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刊文指出,今年4月下旬,山东地区统战部下达命令,要求当地政府对境内所有基督教聚会地点、佛教的念佛堂进行全面「摸底」,将该地所有宗教集会场所与相关人士的个别资料详查并密录在册,最终将排查结果上报领导部门。

报导指出,这次对宗教场所与信徒的管查范围相当广阔,分工亦十分详细,统战部要求各负责各自单位家属的排查工作,各学校、卫生机构与企业则分别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摸底搜查。官方文件显示,统战局强调这次摸底行动极为重要,要求受函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这次大调查的全面性与准确性。

《寒冬》分析,按镇压宗教的一贯作法,执行如此严谨的系统性调查,目的是为了进行全面取缔或大规模迫害,当地各宗教恐于近期遭受重大打击,甚至可能会出现血腥镇压的情况。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山雨欲来!中国山东全面清查宗教 曝大规模镇压前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