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华为向美国法院提简易判决动议 律师分析

美国政府日前颁布禁令引起一系列反应,华为很快陷入绝路。华为则在28日向美国一家地方法院提出动议,要求法院尽快颁布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华为产品的禁令违宪。

华为于周二在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庭提交的“简易判决动议”,请求法庭宣布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违宪并禁止执行。

美国国会去年夏季通过的NDAA以国家安全考虑为由,禁止联邦机构及其承包商使用华为设备,称该公司与中共政府有关联。

该公司在3月时曾就美国政府针对该公司的销售限制提起诉讼。但后来华为面临更大的制裁。美国商务部在5月16日将其列入交易黑名单,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华为立刻陷入困境。

本身是律师的美国政治风险管理顾问方恩格(Ross Feingold)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认为,“目前在整个环境之下,我觉得法院很难答应华为的(要求),立刻有不执行相关法规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进入法院作一个诉讼的话,会不会成功?这到时候还是要看华为有什么样的证据。”

但方恩格表示,即使华为在法律方面取得胜利,美国政府仍有其他方法限制华为。

方恩格说:“美国政府目前对华为的行政有几个不同的方向,所以即使它们(华为)去法院有成功的话,还是有其他的法规、行政命令是禁止或限制华为的业务,或购买美国的原料等,除非两国达成一个很大的共识,包含华为跟其他贸易方面的议题。”

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以来,英特尔,博通,高通和赛灵思等芯片大厂纷纷中断对华为的供货,谷歌、半导体巨擘ARM等也宣布与华为切断业务关系。

另一方面,近日香港不少用户发现,在更新软件后,华为手机无法再开机,香港华为维修中心亦挤满了客户,他们都遇到了同样问题。

美国技术商业咨询公司Applico的首席执行官艾历克斯·莫兹德周二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华为如果要想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来代替第三方供应商,比如说想取代谷歌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那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任务。微软曾经尝试这么做,但是失败了,亚马逊和脸书也都尝试过,都以失败告终。也就是说,华为没有任何办法来补救其被制裁后遭受的巨大打击。

莫兹德分析,华为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手机业务,实际上已经“实际死亡”了,它们对美国的制裁毫无还手之力。网民认为,华为的“备胎”已变成废胎。

川普政府大动作制裁华为并导致华为陷入包围圈并非偶然,在华为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过程,受中共大力扶持的华为,多年来的经营脱离不了偷窃及不道德手段,遭到多家竞争对手及知识产权所有人的指控。

《华尔街日报》日前整理了与华为有关的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并采访了前美国官员、前华为员工、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获得的是:华为的企业文化是以引人非议的不道德手段取得竞争成就。

来源:大纪元



via 华为向美国法院提简易判决动议 律师分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