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死囚孙小果案发酵 分析:转移贸易战焦点

网传孙小果(左下、右下)与陈培忠(右上)、陈家贵(左上)有关系。(合成图)

20多年前被判死刑的昆明恶霸孙小果,却能出狱并摇身一变,成为夜店大亨。孙小果因近期再涉案被抓,引发各界质疑并起底孙小果的背景,中共党媒甚至直指通报中的猫腻。港媒质疑,当局放任媒体追踪此事,或为转移焦点。

1994年10月,身为武警学校学生的孙小果因参与轮奸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但他却吊诡地被“监外执行”。1997年11月,孙小果又因强奸等罪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被逮捕。1998年,孙小果因强奸罪以及犯有故意伤害罪等罪名,被判处死刑。

但孙小果在2010年就已经以“李林宸”的名字在狱外活动,在昆明从事娱乐行业,名下有多家娱乐场所,成为昆明夜场上人尽皆知的“大李总”。

今年4月,孙小果(随母姓,原名陈果)再涉黑被抓,5月初案件被曝光。孙小果的身份背景再次成为舆论焦点:21年前就被判死刑的孙小果,为什么能离奇地走出监狱,并摇身一变成为夜场大佬?

迫于舆论压力,中共云南省扫黑办5月28日公布了孙小果父母等家庭情况。从官方通报可见,孙小果的继父及母亲的身份并不显赫。但对孙小果的生父信息,官方仅称陈某系昆明市某单位职工,1996年因脑溢血中风瘫痪后病退,2016年8月20日去世;并称陈某从未直接出面干预过此案。

但《南方周末》5月16日引用多个信源报导,“仅以孙小果继父和生母的职务背景,是难以做到让当时的昆明市公安局都不敢办孙小果的”、“孙小果的‘背景’是其当‘大官’的生父,但孙的生父从未直接出面干预过办案”。

21年过去了,孙小果的生父到底是谁?其真实姓名到底是什么,仍然是谜。

中共喉舌人民网刊发评论文章,点出官方通报中的猫腻,称云南省“官宣”回答了舆论已有的关切,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孙小果主要家庭成员的背景显然谈不上显赫,竟然能内外勾结,展示了普通人眼中“通天”的能量,问题出在哪里?

报导,有云南省政法系知称,大家都知道孙小果的生父是谁,但大家都不敢提起。

另有媒体人士朱先生说,有人说孙小果的生父是前云南省纪委书记、前14集团军40师政委陈培忠。

亦有网民披露,孙小果的生父是陈培忠;爷爷是2016年已经去世的、中共11军军长、曾任昆明军区副司令员兼云南省军区司令员的陈家贵。

微博上网民贴出孙小果和陈培忠的照片,网民评论道,两人长相是“一摸一样”。微博并未删除此类消息。

港媒《苹果日报》5月30日报导,对负面舆论一贯严加控制的中共文宣主管部门,居然放任媒体跟进报导孙小果事件,以及任由网民对云南高官“爆料”,或与北京想借机把舆论焦点从“中美贸易战”转移有关。

近期,因中共当局出尔反尔,导致战升级。美方不仅如期加征关税,还全方位围堵华为;国际社会也相继表态支持美方,联合围堵中共。让北京当局措手不及、难以应对。#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报道



via 死囚孙小果案发酵 分析:转移贸易战焦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