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习近平旧部出掌网信办新办 官媒:主席论述为新闻舆论“指南”

作者:艾米

中共国家主席

中国政府网今天(8月21号)刊出国务院人事任免消息显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旧部下庄荣文出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兼),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有分析认为,这样的安排可能出于扭转中国网具有挑衅和针对性,但适得其反的宣传基调。

庄荣文此前为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署长(局长),徐麟为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55岁的徐麟长期在上海工作,官至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是习近平任职上海期间的旧部和亲信。

57岁的庄荣文曾与习近平在福建共事,今年4月出掌国家新闻出版署,7月初又兼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

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7月下旬被免去职务后,就传出北京当局将改组宣传和网路部门主管,以改善中共对外形象,并确保网民言论紧紧依从中共路线。今天政府网上的任免消息证实了媒体当时就引述消息人士说法。

官媒: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中共官媒网站今天推出了《习近平严眼中的新闻舆论工作》为题的文章,介绍习近平2013年至2016年关于新闻工作的几段讲话。文中自问自答到:宣传思想工作有多重要?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文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并强调指:党的以来,习近平的诸多论述,堪称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指南”。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旧部出掌网信办新办 官媒:主席论述为新闻舆论“指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