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恐危及国安 澳洲5G设备禁用华为中兴产品

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禁止中国电信设备通讯向该国电话运营商提供。华为在澳4G市场的份额约为55%。

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澳大利亚禁止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Huawei)和中兴通讯(ZTE)向该国移动电话运营商提供5G技术。

对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来说,该决定是一个重大打击。华为一直在大力游说,希望保留其作为澳大利亚市场设备提供商的角色。华为此前曾警告称,禁令将是不公平的,会严重影响其在澳大利亚的业务。目前,华为在该国4G(当前一代移动技术)市场的份额约为55%。

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简短声明称:“我们被澳告知,华为和中兴已被禁止向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

We have been informed by the Govt that Huawei& ZTE have been banned from providing5G technology to Australia. This is a extremely disappointing result for consumers. Huawei is a world leader in5G. Has safely& securely delivered wireless technology in Aust for close to15 yrs

— Huawei Australia(@HuaweiOZ)2018年8月22日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一个明确禁止华为向其移动电话运营商提供5G设备的国家,尽管美国安全机构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建议运营商不要使用华为的设备。

2012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华为被禁止向澳大利亚价值490亿澳元的国家宽带(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供应设备,引发了两国间的外交争端。阻止华为进入该国5G网络的禁令,预计将再度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围绕着一场关于中国政府涉嫌干预澳大利亚内政的辩论,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堪培拉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5G技术给移动运营商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因为它提供了一种通过处于网络边缘的设备绕过传统安全控制的方法。它指出,有一长串的网络事件显示,网络行为体针对的是澳大利亚人——这可能会危及客户数据的保密性。

该声明称:“可能受到与澳大利亚法律相冲突的外国政府法外指示的供应商的参与,也许会导致运营商无法充分保护5G网络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或干扰。”

现今多数先进国家为了防止渗透其科技,对於中国的投资审查愈趋严厉。早前《日经新闻》曾经分析,澳洲对於华为的处理方式,可能会成为其他国家的借镜,如今澳洲中断华为的5G合作开发,不排除其他国家也有跟进的可能。中国於去年通过国家情报法,其中一条指出「任何组织与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国家情报工作秘密。」此法成为澳洲政府怀疑华为安全防护的导火线。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恐危及国安 澳洲5G设备禁用华为中兴产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