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中美大战 川普重启星球大战计划?红色帝国输出模式碰壁

美国总统正式签署《2019年度国防授权》后,中美之间的对抗正从贸易战扩大到军事、政治和意识形态等领域。民运人士王丹指出,《法案》的通过“标志着美中之间已经正式走上了对抗的道路”。台媒披露,帮助建设的诸多“”沿线港口权都已落入中共手中。

8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正式签署《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抗衡中共在诸多方面的活动,比如中国的产业政策、政治影响力、区域以及全球军事能力,以确保美国的利益不受损害。

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9日报道,分析人士认为,川普近期的言论及政策显示,他正越来越多的将这个共产主义国家视为一个邪恶力量及直接对手,认为必须通过更极端的手段来削弱其不断扩张的影响力。

报道提到,川普政府此前称中队是促使五角大楼新建一支“太空部队”的原因之一,川普还在推特中说中共是影响美大选的外部势力。他是这样写的:“所有将注意力仅投注在俄罗斯的傻瓜都应该开始关注另一个方向,即中共(China,此处应译作中共)。”

时事评论人士王丹对自由亚洲电台发文分析,“这代表着美国决定把美中对抗进行战略升级,川普政府已经超出经济层面,而进入政治、军事,甚至意识形态层面,而更重要的是,美国看来已经决定,要从军事上为中美之间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开始进行准备了。”

王丹进一步分析说:

“按照这个法案,美国将全面启动军备扩张计划…这样的扩军动作,不仅是要在军力上全面压倒中国(中共),也是要迫使中国(中共)投入军备竞赛,通过军备竞赛拖垮中共的经济实力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

“明眼人都看得出,这里有很深的美国前总统里根在美苏冷战时期制订的,最终拖垮了前的‘星球大战’计划的痕迹。”

王丹还提出,这次的《法案》在递交给川普之前,分别以359:54及87:10的压倒性赞成票通过了众议院及参议院,且据媒体报导,很多反对票不是要反对美国对中共进行遏止战略,恰恰相反,是认为法案的内容还不够强硬。

王丹说:毫无疑问,改变对中共的政策,是美国及共和两党的高度共识,《法案》的通过“标志着美中之间已经正式走上了对抗的道路”:

“在中共眼里,似乎什么问题,包括国际事务,都是可以用钱来打通一切的,但是这一次,在中美关系上可以说是跌了一个大跟头。”

中共的新殖民主义 红色帝国输出模式

尽管中共一再宣称「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但现传出「一带一路」沿线具有枢纽地位的重要港口经营者很多都是中国人。

台媒自由时报8月22日报道指,有「欧洲的南大门」之称的希腊彼里夫斯港(Piraeus),以及地中海西部的中转枢纽和门户港,同时也是地中海货柜吞吐量最大港口瓦伦西亚港(Valencia),还有联系亚欧的纽带的毕尔包港(Bilbao)及斯里兰卡的全方位深水港口赫班托达港(Hambantota)等,这些港口的经营者都是中国人。

中资藉由「一带一路」取得特许权,再以收购方式得到这些重要港口经营权,像是希腊彼里夫斯港,中资於2008年取得该港2号、3号货柜码头35年特许经营权後,并在2016年斥资3亿多欧元,收购该港务局67%股份,成为该港经营者。

法广中文网8月21日文章援引台湾国立大学政治学教授李酉潭的话称,「一带一路」是中共以经济合作为名的「红色帝国输出模式」,当一些国家意识到他们不能以牺牲民众福祉、自由等为代价时,该项目必然会四处碰壁。

李酉潭说:「一带一路」它有太多中共自己的目的,它是中国「红色帝国主义」输出和扩张,这点上中共搞不清自己的落点在哪里,它的经济模式是有问题的,它是以牺牲民众的福利、自由、自然环境作为代价的。这一套「经济模式」的输出一定会碰壁。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美大战 川普重启星球大战计划?红色帝国输出模式碰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