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CIA内鬼泄密中共延烧 美在俄国情报员遇害

局(CIA)前华裔探员李春兴(Jerry Chun Shing Lee,译音),涉嫌将美国泄漏给中国情报单位,遭到美国CIA和联邦调查局(FBI)逮捕。美国媒体引述消息表示,李春兴将机密泄漏给中共,讯息流入手中,让美国在俄国的遇害。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美国指出,怀疑中共曾向俄国通报李春兴的泄密讯息,导致美国在俄国的情报员遭逮捕或杀害,美国在俄国的资产也无故消失,但情报员遇害人数和造成的损失仍不明。

报导提到,李春兴帮助中共渗透美国情报单位专用的隐密通讯系统「covcom」,後来中共与俄国的情报员交流时,俄国在当时获得「covcom」的情报。

《纽约时报》先前报导,李春兴涉嫌协助中共,将美国中情局机密给予中共,让中共当局能够在2010後成功破解美国的间谍系统,让20多名中情局线人丧生。《NBC》引述美国官员透露,在俄国死亡的人数可能更高。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CIA内鬼泄密中共延烧 美在俄国情报员遇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