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这一重大会议还未闭幕 汪洋新职务已基本水落石出

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汪洋料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
现任总理汪洋料任中共政协主席

/主持人:韩梅

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会第二十四次预料将于今天(1月24日)闭幕。根据港媒获得的消息判断,下一届中共全国政协主席基本确定将由汪洋接任。

这次会议自前日起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是通过下一届中共全国名单,为中共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做准备。

香港电台获悉,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中,只有汪洋入选下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推荐名单。

因此外界推测,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排名第三)汪洋,是接棒俞振声,出任下届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的大热人选。

汪洋在本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如果按照惯例,他最可能出任的职务的确是中共政协主席。

不过,考虑到汪洋执政广州时期政策与习近平颇为一致,也曾有猜测说,汪洋也有可能接替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担任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但目前来看,汪洋进入政协的可能性显然更高。

香港电台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以汪洋曾任中共委书记及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经验,在处理香港问题及对外统战方面,对北京当局会有帮助。

此前香港是江泽民的“军师”的地盘,中共的统战工作被曾庆红“义妹”刘延东掌控后,也成为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俞正声倒戈到习的阵营。经过5年反腐打“虎”,习近平已逐步收复相关领域。如今算是“自己人”的汪洋如果入主中共全国政协,对习近平完全掌控香港及统战领域,无疑是有帮助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这一重大会议还未闭幕 汪洋新职务已基本水落石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