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开明的汪洋“赋闲”政协 习近平用人很另类 特别考量?

中共全国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24日会议闭幕。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出现在下届政协委员名单中,这意味着汪洋出任主席已经没有悬念。结合到近期中共地方政协主席出现前所未有的大调换,开明的汪洋最终职位的确定生出几个看点。

据党媒报导,下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名单获259名政协常委投贊成票通过,但实际上一票反对、一票弃权,还有一人未按表决器。

在通过的名单中的汪洋,将在3月的中共政协会上被等额选举成为主席。

汪洋的职务底定,多少有些意外。但就其在中共十九大常委排名情况看,汪洋“名至实归”。

中共政协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七位常委中位列第四,分管新疆、西藏和台湾事务。

汪洋“被贬”还是被器重?

外界一直认为,政协主席是二线闲差,官员由于种种原因被贬政协的情况屡见不鲜,但也有从政协转任党政职务的。

事实上,政协主席、委员的头衔以及荣誉、地位以及享有的特权,一直受外界讥讽。而政协的腐败更是触目惊心。今日(25日)广州日报消息还报导说,“广州花都区政协原主席受贿3571万涉21人买官卖官”。报导显示,其受贿中的部分金额就是在担任政协主席之后。

此外,原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前广东政法委陈绍基,花了1千万元买下广东书协主席职位,凭借这一职位,以及“书法家”的加冕。陈绍基一幅字,能卖到100万的价格。

政协的角色一直被媒体嘲笑。其名声常作为饭后谈资。中共十八大反腐开始后,迄今有26名副部级以上的政协主席落马,还有8名同级别政协官员造降职等处分。这些人大多为江系。中共政协也被形容为腐败高发机构。

对此有观点认为,中共政协系统向来是江泽民集团的势力范围,也是江派卖官鬻爵的贪腐〝大生意〞

香港《明报》1月24日刊登评论文章指出,长期以来,政协系统最为人诟病的问题是,地方政协人事只进不出、只升不降,〝花瓶〞中的水里逐渐产生污垢,生出虫子。

结合到汪洋出任政协主席,或许显示习近平用强人治理花瓶。

习近平看重汪洋的开明?以期改变政协形象?

汪洋是中共出身,仕途起步于安徽,33岁的的汪洋在出任铜陵市市长,就一度引发媒体关注,其“呼吁解放思想”的说法得到肯定。此后汪洋曾在温家宝的国务院出任过副秘书长,后空降重庆,任市委书记,中共十七届汪洋就进入政治局,转任广东省委书记。十八大汪洋遭受江派阻击未能入常。

汪洋在中共广东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权利;造福人民,是党和的责任。”他强调,“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

这一言论受到中共喉舌新华网的高度肯定。但外界认为,汪洋为中共涂脂抹粉,符合了中共精致洗脑的要求。但同时,汪洋在广东的创新与实干还是得到了外界的赞赏。

阿波罗评论员窦祈新认为,习近平十九大后着力改变中共的形象,而作为花瓶的政协,其贪腐等丑闻更令其形象受损,习近平让汪洋独当一面,执掌政协,显示习近平对政协的重视,并让其成为习近平新时代的标签之一。而目前绯闻缠身“韩正不正”的韩正,铁定出任副总理,这一职位至少是被总理钳制。这也可看出习近平对其所谓新时代中共形象的通盘考量。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开明的汪洋“赋闲”政协 习近平用人很另类 特别考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