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娱乐名嘴“造谣”高铁坠桥受罚 网民质疑事出有因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娱乐评论人宋祖德在微博发消息指西安至的高铁发生坠桥事故引发热议 微博

拥有83万粉丝的大陆娱乐界评论人宋祖德近日在微博上发布这样一条消息,“西安开往昆明高铁行驶中因桥梁坍塌两节车厢掉入江中,目前伤亡人数不清”,但没有注明消息来源。随后不久(25分钟以内)宋祖德自动删除这条消息。

大陆媒体21日向铁路中心核实得到的回复是:西安到昆明之间没有高铁,现在只有西安到成都有高铁,成都到昆明之间的渝贵高铁,要到本月25日才通车,即使通车,初期也有西安到昆明的高铁。

微博以“造谣”名义对宋祖德作出禁言两个月、不许关注其账号两个月的处罚。

有网民对宋祖德的“谣言”提出质疑,作为娱乐评论员、微博大V宋祖德没有必要发一条很假的消息,怀疑内幕,可能是高铁试验列车时,出了事故。

该网民还就交通部门12306客服的回复进行质疑,因为客服没有直接说没有事故发生,只说目前西安到昆明没有已开行高铁。为什么没有正面回应,说根本是谣言?

再有就是造谣需要负法律责任,为什么官方只是禁止微博发言了,为什么没有拘留或者更进一步的措施出来?

有网民认为,是试验列车时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较大,但官方不想让高铁事故这样的新闻出现在舆论当中。

也有网民表示这个消息“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所以没有重罚”;还有的质疑当局的“是袒护名人,还是确有此事?”

【希望之声2018年1月22日】(本台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娱乐名嘴“造谣”高铁坠桥受罚 网民质疑事出有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