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郭文贵配合曾庆红 牢牢钳制习近平

来源:吉歌的博客,不知是否真实,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本网立场。

十九大曾庆红击败劲敌王岐山,正在取得节节胜利。薄熙来相关人马纷纷获得减刑,胡舒立离开财新主编位置,而背叛薄熙来向习近平高密的被迫离开,跌到重庆政协的可怜位置。之前,黄奇帆一再被传将升入要职,如深改组副组长、证监会主席、国务院秘书长甚至副总理等等。

目前曾庆红的人马王沪宁执掌文宣、郭声琨执掌政法,一文一武牢牢钳制住习近平。此外,还有韩正进入常委兼顾经济。这在结构上已经显示出权力的全面,也延续了江曾传统势力范围的惯性。习近平手头虽有军权,但军队基础不牢,加上调动军队必须常委会多数通过,实际陷入短期无力。

关于江家和曾家的关系,一度因为对严厉打击薄周出现重大分歧而破裂。但江泽民最终也清醒地认识到,让江家团结在曾庆红周围,才符合江家的长远利益。当然,也必须看到:除了老人家,江家有几位公子,意见可能不一。

曾庆红除了国内有两大现任常委王沪宁、韩正,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更有海外拥有百万粉丝的郭文贵爆料大炮,党内哪个不服气,则可以定点爆料清除。如与习王勾结的江家干将孟建柱,就受到了郭文贵爆料的沉重打击;而江家某儿子也受到了警示。

如今曾庆红虽然不敢说权倾朝野,但在中共的三分天下中已经取得较大的优势地位。至于曾庆红和习近平、及郭文贵的关系则非常复杂和微妙,也取决于其对政治形势的评估和内心思想的变迁,这点后期再逐个分析。

1.jpg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郭文贵配合曾庆红 牢牢钳制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