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范长龙落马没?中共国防部给出一罕见说法

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范长龙
前中共主席范长龙

记者/主持人:韩梅

前中共主席范长龙最近身陷传闻。在昨天(1月25日)的例行上被问到此事时,做出罕见的回复。

自称是范长龙“战友”的网民“子弦夜谈”上周六(1月20日)在微博发布多张范长龙写书法及与妻子的合照,并说范氏夫妇正在“享受退休后的生活”。

由于最近有消息说范长龙父子可能正接受调查,“子弦夜谈”的系列照片被解读为是在为范长龙辟谣。

受此影响,有媒体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提问称:“有网友质疑此时曝出这些照片是在间接回应范长龙并未的传言”。

据香港《文汇报》透露,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答复道:“请关注《解放军报》近期刊登文章《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

这篇文章发布于1月18日,其中提到了范长龙的名字。报道说,在2016年6月26日于北京召开的一次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并讲话”。

这份报道面世时,就曾被认为是“耐人寻味”,有给范长龙撑腰的意思。

吴谦借这篇报道做出回应,也被认为有给范长龙辟谣的意图。

在中共国防部官网发布的这次记者会文字实录中,并没有这段问答。

有观点认为,虽然中共高官亮相不久就落马的事情屡见不鲜,但在官宣之前,有关部门对相关提问通常表示并不知情,或者干脆不予置评,很少会像吴谦这样做出明确答复。

但另一方面也的确有很多证据显示范长龙处境不妙,比如范长龙被查的消息并未被国内各大网站封杀,比如中共建政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在微博两次暗示范长龙被查。

虽然目前尚无法确认范长龙的吉凶,但似乎台面下波涛的确汹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范长龙落马没?中共国防部给出一罕见说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