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川普本周如期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 重点推动“美国优先”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白宫22日表示,总统川普本周将如期出席“”。(AP/Markus Schreiber)

受联邦“政府关门”影响,川普总统是否按原计划出席“”,外界最为关注。白宫周一(22日)表示,美国参议院通过“临时支出法案”,结束联邦“政府停摆”局面后,总统川普本周将如期飞抵瑞士,出席全球政要和商界精英齐聚的重要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诉记者,“若今天下午一切一如预期,联邦政府如我们预期般重新开张,总统代表团会于周二(当地23日)启程,总统将继续他本周稍晚的行程。白宫稍后发表声明,表示川普总统已经签署了“临时支出法案”,终结3天来的“政府停摆”状态。

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WEF,又称达沃斯论坛),将于本周二到周五(23日-26日)在瑞士达沃斯(Davos)召开。这次年会将有70多位国际政要出席,人数为历年之最。与会领袖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欧盟领导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等。

如果川普如期出行,将是2000年以来,首位出席“达沃斯论坛”的美国总统。川普除了在会议的最后一天致词,也预定在场边与多国领袖双边会谈,包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白宫于1月9日宣布川普将出席此次论坛,首要任务是宣扬“”价值。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很乐意有机会与世界领导人一起推动他的“美国优先”议程,在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总统期待着推动他的增强美国企业、美国工业和美国劳工的政策”。

外界认为,川普的出席将让世界更加关注美国经济和股市的增长。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兼总裁施瓦布(KlausSchwab)对论坛表示乐观,“我想他来达沃斯本身就已经说明问题了。”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71年,总部设在瑞士,每年冬季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举办年会,全球工商、政治、学术、媒体等领域的领袖聚会讨论世界所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今年的主题是“在分裂的世界中创造共同价值观”。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本周如期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 重点推动“美国优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