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金正恩又搞事?宣布冬奥会前一天将有大举动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朝鲜去年11月29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画面(AP)

朝鲜今天(1月23日)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宣布,将建军节改至2月8日,并将通过“实际”行动庆祝这一“历史性”场合。 今年的2月8日是韩国开幕的前一天。

韩联社今天报导了这一消息。

报道说,目前朝鲜的建军节是4月25日,但恩表示,将金日成把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统一正规军的1948年2月8日定为建军节,将4月25日改为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日。

韩联社上周曾援引消息人士指,朝鲜准备在韩国冬奥会前夕,通过盛大阅兵展现其实力,届时在平壤美林机场将会有大约12,000名军人参与阅兵,并展示火炮与其他武器。

对于一心展开韩朝会谈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来说,这恐怕算不上一个好消息。

就在朝鲜公布这一决定的前一天(1月22日),文在寅刚刚在青瓦台首席秘书官和助理会议上,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一事表示,“很难再创造像现在这样的机会,所以希望韩国国民万众一心,就像守护风中之烛那样守护韩朝对话并让对话的力量发展壮大”。

韩国《中央日报》说,这可能是文在寅因应韩国在野党反对组建韩朝女子冰球联队而做出的呼吁。

虽然朝鲜与韩国正在就冬奥会讨论各项合作事宜,但外界显然没有低估朝鲜半岛局势的紧张程度。

法新社前两天曾报导,当局自去年10月起,在中朝边境重要口岸辽宁省丹东市,新设立了多个检查哨卡,边防部队也明显加强了巡逻,鸭绿江沿岸的一些城镇已经启用了核辐射探测仪。丹东市街头还可见要求市民上报间谍活动的标语。

美媒也注意到,美军自去年12月起已多次进行具实战模拟意义的军事演习。

美国军事网刊载的该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奈勒(Robert Neller)的一段讲话更引起注意。

奈勒去年圣诞节期间在中东视察时,要求海军陆战队士兵从精神上和身体上做好应对一切的准备,因为朝鲜的自然环境十分严酷,与中东沙漠完全不同。

就连被认为过于乐观的韩国,也并非没有考虑其他的可能性。据韩联社报导,韩国长宋永武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将于本月底在夏威夷会谈,双方可能讨论重启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暂缓的韩美联合军演。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又搞事?宣布冬奥会前一天将有大举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