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入狱张晓军现身薄一波墓前 曾与薄熙来妻合谋毒杀海伍德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张晓军庭审照。(网络图片

当年协助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Neil Heywood,一译为尼尔.伍德)的张晓军,据报近日现身薄一波的坟墓前。张晓军此前一再获“减刑”,作为薄案关键人,其提前出狱消息令人猜疑。

《香港01》日前引述英文《南华早报》报导,一名接近薄熙来家族的消息人士透露,曾经协助薄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张晓军已提前出狱。

该消息人士并称,39岁的张晓军还参加了1月15日在八宝山举行的纪念薄熙来父亲薄一波死亡11周年的活动,这是张晓军第一次出现在这样的场合。

有关张晓军已提前出狱的消息,目前并没有获得官方证实。

据大陆公开报导,2012年8月,张晓军因卷入海伍德案,被判刑9年,在安徽省蚌埠监狱服刑。去年11月16日,《新京报》报导说,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中的从犯张晓军,曾获三次“减刑”,但刑期仍至2019年5月5日。

张晓军现年39岁,他不到20岁时就当上了薄熙来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的警卫。薄一波2007年病亡后,张晓军继续留在薄家,跟随薄熙来到重庆,成为薄熙来家的勤务员。

根据官方报导,2011年11月13日晚,张晓军协助薄谷开来在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16栋1605室,一起用毒药杀害了英国商人海伍德。

2012年12月中旬,大陆《南都周刊》发表长篇报导披露,英国商人海伍德曾经是薄家“圈内人”,与薄家的交情长达十余年,他曾经依靠着薄家的势力发了不少横财,在此过程中也掌握了薄家不少不能见光的黑内幕,后为了争夺更多利益而与谷开来发生纠纷。

在2012年的庭审则显示,谷开来认为海伍德对薄熙来的唯一的儿子薄瓜瓜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并在涉及金融利益的争端后决定杀死他。

在海伍德被杀后,深度卷入事件的时任中共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因与薄熙来翻脸,害怕自己被“灭口”,在2012年2月6日逃往成都美领馆寻求政治庇护,但逗留不久便由中共国安带走。这一事件成为引发中共政局骤变的重要导火索。

多家海外媒体曾披露,海伍德被杀案,涉及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江派人马,秘密进行的“政变”阴谋及“活摘”人体器官、“贩卖尸体”等惊天黑幕。

据公开资料显示,海伍德在2000年就与谷开来有生意往来。《希望之声》曾援引报导指,海伍德除在英国照顾薄瓜瓜之外,还谷开来在海外洗钱高达80亿美元。十年以来,海伍德因特殊身份接触薄家及部分中共的核心秘密。可能就包括“活摘”人体器官。

值得注意的是,薄熙来事件的另一关键证人,却在距出狱不到一年时,2015年12月4日突然死在武汉的监狱中。据官方通报称,徐明“病发心肌梗塞”。徐明死亡的消息当时是由港台媒体曝光,他猝死后的遗体被迅速火化,骨灰很快运回大连。

当时外界不少分析认为,徐明或是遭“灭口”。

在中共体制中,获“减刑”者多被指是所谓“立功”,比如供出更多同党。薄熙来事件中,两个关键证人入狱后,一个狱中“猝死”,一个一再“减刑”后提前出狱,下场截然相反,令人怀疑背后内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入狱张晓军现身薄一波墓前 曾与薄熙来妻合谋毒杀海伍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