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禁闻】 曝光国保酷刑虐待 谢阳妻遭约谈

1. 国保遭虐待 谢阳妻遭约谈

1月19号,709案被抓律师谢阳与代理律师的会面记录,在上广泛流传,长沙国保、看守和检察院人员对谢阳施加酷刑的细节被曝光。有网友根据这份记录列出了施虐者名单。

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当天在网上发布公告,希望征集20名律师成立控告团队,代理家属控告对谢阳实施酷刑的人员。20号晚间,已有70多位律师加入。

同时,谢阳的代理律师刘正清,也在网上发表控告状,对10名刑讯逼供谢阳的湖南国保警察提出控告,要求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20号,陈桂秋被谢阳专案组和湖南大学校方约谈近7个小时,直到下午5点多才回家。而公开笔录的律师陈建刚也被长沙国保约谈。

据陈桂秋透露,约谈内容是有关谢阳的案子,期间,专案组人员问到网友公开的施虐者名单是谁列出的。

湖南维权律师谢阳2015年7月11号被带走,其后被指定监视居住长达半年。据会见笔录披露,期间,湖南国保以暴力殴打、剥夺睡眠、坐吊吊椅、烟熏眼睛、有病不医、不给水喝、威胁家人生命、阻绝律师会见等刑讯方式,逼迫他自证其罪、诬陷同仁。

2. 报告:2016年关押17位媒体人

全球最大新闻从业者组织〝国际记者联合会〞,1月20号在发布2016年中国新闻自由状况年度报告。报告调查地区涵盖大陆、香港及澳门。

报告显示,过去8年来,中共当局共关押68位传媒工作者,仅2016年就关押了17人。

报告指出,在大陆,中共当局目前仍持续通过不经审判的非法拘押、秘密审讯、〝电视认罪〞、抹黑报导、监视骚扰、网络监控、羁押当事人家属等手段,迫使媒体噤声。而香港媒体在报导中国新闻时,则有与中共当局合作的倾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禁闻】 曝光国保酷刑虐待 谢阳妻遭约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