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习近平再动“心头大患” 武警政委换人(图)

 作者: 李文隆


武警部队已遭连番清洗。(图片  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军中亲信日前证实履新中共武警政委。中共武警曾长期被势力把持,并卷入周永康政变,被认为是习最不放心的部队,此前已遭连番清洗。

据中共《人民武警报》消息,本月18日,中共武警部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司令员王宁、政委朱生岭出席。这是朱生岭首次以武警部队政委身分亮相。前任孙思敬上将已年满65岁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朱生岭现年59岁,人,长期服役于原南京军区,曾任第31集团军部主任、福建省军区政委,被视为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之后,他快速晋升,历任上海警备区政委、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去年成为首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

中共武警曾长期被江派把持。据传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动用武警部队发动“政变”未遂,武警系统因而被认为可能是习最不放心的部队,是习的“心头大患”。

中共后,习近平曾3次视察武警部队,同期武警部队高层人事进行了大清洗。

2014年底,武警部队军政主官双双被换,原军方副总参谋长王宁、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同时就任武警司令员、政委。由徐才厚提拔的原武警司令员平、政委许耀元被双双调离。

现任武警司令王宁是“红二代”。《联合早报》报导指,王宁在31集团军工作期间,就与当时任职福建省的习近平相识,颇受习近平的信任。现任武警政委孙思敬则曾任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总后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参与过调查谷俊山案。

2015年,中共武警总部有4名副大军区级高级将领转任新职,武警部队原参谋长牛志忠转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武警部队原政治部主任姚立功转任副政委,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接任武警参谋长。总政治部组织部方向升任武警政治部主任。

进入2016年启动,武警系统高层又现调整,原武警政治部主任方向转任由二炮改名后的火箭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原武警新疆总队政委的颜晓东接任武警政治部主任。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之子、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武警参谋长、武警政治部主任均一年内更换三人。同期,上海、黑龙江、浙江、安徽等省级武警总队政委及福建总队司令员也大幅换人。

中共武警部队是重灾区,在中共十八大后的军中打虎风暴中,武警系统先后落马的有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

中共新华社2016年10月27日发布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确认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落马,被开除中共党籍。

2016年12月29日,中共国防部对外证实,因涉嫌受贿犯罪,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另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上一届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除了王建平、牛志忠外,武警副司令戴肃军在去年10月20日被带走调查,副司令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再动“心头大患” 武警政委换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