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十九大前密集卡位 三中将破格提拔

郑和(左)、安兆庆(中)、张书国(右)。(网络图片)
郑和(左)、安兆庆(中)、张书国(右)。(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继海军司令、武警换人之后,中方近日再次出现重要人事变动:破格提拔三名中将,显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为肃清郭伯雄、在军中的余毒,对军方人事布局进行密集卡位。

据中共军事网报导,现年58岁的中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长郑和,取代63岁的蔡英挺上将,升任军事科学院院长;60岁的中共南部战区政委安兆庆,取代现年65岁的王洪尧上将,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56岁的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张书国,取代已调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63岁魏亮上将,升任南部战区政委。

港媒《明报》对此分析,郑和、安兆庆、张书国这3人都是2016年才由少将晋升为中将的,被习近平破格提拔,他们现在都出任战区一级主官,显示习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早前在军中的“余毒”进行清除。

郑和是上海人,长期在中共南京军区服役,曾但任过陆军第31集团军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等职,2013年初任总参军训部部长。在2015年,郑和“空降”至成都军区担任副司令员,晋级大军区级将领序列。

而习近平曾长期在福建任职,曾先后13次视察过31军,与该集团军渊源颇深。最近新调任中共武警政委的朱生岭中将,也曾担任过31军政治部主任。

安兆庆是锡伯族人,在中共军队中是罕见的少数民族将领,曾任沈阳军区空军辖属空17师独立大队政委、空1师政委、空军第一飞行学院政委。2016年1月,安兆庆升任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南部战区空军政治委员,同年7月被晋升为中将军衔。

张书国也是沈阳军区出身,曾任39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成都军区副政委兼纪委军区政治部主任等职。2015年12月31日,张书国出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同年7月被晋升为中将军衔。

习对军中人事布局密集卡位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当局近期对军队高层进行密集的人事调整,除了为进一步清理郭、徐余毒之外,更是为今年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前,对军方人事布局的卡位。

1月20日,60岁的中共军队南海舰队司令员、中将沈金龙升任海军司令员。据传沈是习近平亲自点将。

1月18日,朱生岭首次以中共武警部队政委身份亮相召开会议。

1月17日上午,中共陆军在北京举行晋升少将军衔仪式。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何纪抗、南部战区陆军后勤部部长贾祥玉、第14集团军副军长岳安德、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忠、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张宏、南京炮兵学院政委曾勤,被晋升为少将军衔。

1月12日,外媒披露,在今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中显示,共有47名中共中将以上高级将领已去职,其中包括现役的18名上将和29名中将。据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些到龄退役的高级军官,或大部分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徐流毒有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前密集卡位 三中将破格提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