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1.19中国速瞄】山西雾霾变毒雾 可引发肺水肿(图)


调查指燃烧散煤、工业排污等问题是造成临汾市雾霾变“酸雾”的原因。(图片)

雾霾变“酸雾” 吸入可引发急性肺水肿

据《东网》报导,山西临汾市雾霾严重,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更是自踏入本月以来就居高不下,有数日录得每立方公尺逾千微克,超出大陆标准20倍以上。有专家坦言,临汾的雾霾如今已变成“酸雾”,一旦二氧化硫和雾霾中的悬浮颗粒物结合,被民众吸入并带到肺部深处,毒性更可增加3至4倍,随时会引起急性肺水肿,甚至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李汀指出,临汾市过去30日的平均二氧化硫浓度,已远超世界卫生组织(WHO)10分钟的浓度标准,李以直言是“不敢相信”。在北京,虽同样有雾霾重污染,但二氧化硫仍能控制在低水平,因此对临汾的情况大感不惑。

不少临汾市民表示,开车走在大街都感到喉咙“像火烧一样”,多人因呼吸系统不适入院治疗。据悉,这是由于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与PM2.5结合在一起,随呼吸入肺,而张嘴、咳嗽,更多的污染物就被更急促的呼吸吸入。


雾霾侵袭山东山西 上千企业停产叫苦连天

据《东网》报导,山西省和山东省近日均受雾霾侵袭。山西上千家企业要停产,而山东则有停产的火力发电企业抱怨,停产5日损失逾1000万元人民币,感到很委屈。

山东一间火力发电厂向部诉苦,该厂已实施超低排放,不算重污染企业;但督查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中采取“一刀切”应急措施,其企业不算重污染企业都要停产5日,令其苦不堪言。



湖北省武汉市一个园早前爆发高性H5N8禽流感,园内的314只天鹅,其中99只感染H5N8死亡,其余天鹅已被全部销毁。(资料图片)

武汉爆H5N8禽流感疫情 314天鹅死亡或销毁

据《苹果日报》报导,总部设于法国巴黎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当地时间周四,引述中国农业部一份报告指出,湖北省武汉市一个动物园早前爆发高传染性H5N8禽流感,园内的314只天鹅,其中99只感染H5N8死亡,其余天鹅已被全部销毁。

据悉,大陆多个省市近日接连出现多宗H7N9等禽流感疫情,已致多人死亡。虽然H5N8禽流感病毒具高传染性,但目前仍未在人类体内发现。


生意越做越难 八成美商感到在华不受欢迎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美国商会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做生意也变得越来越难。

这个美国商务游说团体的最新的年度概况显示,多达81%的会员感到不受欢迎。和中国做生意的公司说,推动这种悲观情绪的不仅仅是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成本在上升,还有变化无常、模糊不清的规则以及中国不断增加的保护主义。



李嘉诚投资430亿欲收购澳洲能源。(网络图片)

李嘉诚430亿砸澳洲 海外扩张进行时

据大陆《财经网》报导,斥资431亿港元,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长实系合组财团宣布收购澳大利亚能源公司,这是李嘉诚试图并购英国电讯商O2和澳洲电网失败后的最新尝试。消息透露,李嘉诚将业务向海外拓展的计划仍在继续进行中。

李嘉诚旗下的长实系周一(16日)早就收购澳洲能源公司,举行电话会议。被问及收购原因,长江基建董事总经理甘庆林解释:“第一是,项目的回报稳定性,第二是项目回报是否可观,经过很多尽职审查,发现这间公司的资产,全部达到条件。”

今次长实地产连同长江基建、电能实业合组财团,分别持股四成和两成。他们提出以每股3.03澳元收购澳洲能源公司Duet,合共出资75.3亿澳元(约431亿多港元)。3间公司已签订协议以成立合资企业,目前由长实地产全资拥有。

责任编辑:清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1.19中国速瞄】山西雾霾变毒雾 可引发肺水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