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中纪委"内鬼"被起底 一个官二代 一个查过薄熙来

不久前播放的中纪委反腐专题片中,了八名“”。陆媒最新报导起底其中一名“内鬼”原屹峰,称其是“”,住的房子是省某大型连锁集团原董事长许某提供的。而另一名“内鬼”魏健刚刚获刑15年,曾参与查处

今年初,在中纪委七中全会召开的前一天,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中下三集全部播出。该片曝光的八名“内鬼”或对官员泄露问题线索、通风报信,或在官商之间充当“权力掮客”,总之是一边查,一边自己贪腐。

原屹峰被揭为“红二代”

该片曝光的一名“内鬼”是中央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原处长原屹峰。其曾参与查办万庆良、朱明国等大案。

《南方都市报》1月20日报导,原屹峰祖籍山西阳城,其父曾任山西省财政厅厅长。

档案资料显示,原屹峰从小学到大学,读的都是名校,而且学校成绩较好。但是到了高三上学期,原屹峰的各门功课成绩换算成百分制都达不到80分,最差的一门语文,换算下来仅65分。

尽管如此,原屹峰还是被保送到了中共“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到该校电气工程学院攻读该校全国排名第二的电气专业。西安交大档案馆老师透露,在保送入学成绩单上,原屹峰的成绩是五个A两个B,而其他大多数被保送的学生成绩全部是A。

原屹峰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共,到毕业时是中共正式党员。本科毕业,原屹峰被跨学院跨专业保送至西安交大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攻读区域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2003年硕士毕业后,原屹峰直接进入中纪委机关工作。而且晋升得较快。

2010年8月,原屹峰即以副处长身份公开参加活动,在2016年7月原屹峰被查时,已经是处长,而原屹峰父亲曾经的司机贾书庭称,原屹峰被查前即将被提拔为副厅级干部。

在中纪委专题片中,原屹峰交代了他住的房子是商人提供的,其与该商人串供对抗调查,并教其妻“演戏”欺骗“组织”的事情。

多名熟悉原家的阳城籍人士表示,为原屹峰提供房子的商人是山西省某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原董事长许某,许某亦因此被查。

中纪委专题片显示,2016年7月,根据有关单位转来的问题线索,中纪委对原屹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发现原屹峰利用纪律检查权牟取私利,收受财物240.8万元人民币;同时还发现原屹峰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的其它问题线索。

魏健获刑15年,曾查办薄熙来

当局已公布的遭调查的中纪委内部机构最高级别官员是魏健,他于2014年5月9日落马,时任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曾参与查处薄熙来。

魏健涉向被查官员通风报信等问题,其泄密对象包括四川省委原副李春城和与四川官场牵连很深的周永康

1月20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受贿案,对被告人魏健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对魏健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2年至2014年4月,被告人魏健在担任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项目推进、案件受理、职务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15.994483万元。

中纪委专题片中透露,向魏健输送钱财最多的一名老板是四川商人宋志远,金额达到上千万元。当时他想在四川上马一个项目,希望能获得当地政府支持,为此找魏健帮忙。魏健立刻给当时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的李春城打了一个电话,请他关照宋志远的项目。

魏健只是打了一个电话,宋志远的项目就迅速得到了推进。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内鬼"被起底 一个官二代 一个查过薄熙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