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习近平晋升两名上将 乙晓光成军中最大黑马

(大纪元制图)

7月29日,晋升两名上将。(大纪元制图)

(大纪元文书帆报导)7月29日,习近平晋升两名上将,其中,来自空军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成为了军中最大的黑马。

习近平上台晋升了23名上将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军委八一大楼举行,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发晋升上将军衔命令。这次晋升上将的是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这次晋升上将,是后的第一次,两名新晋上将均为“55后”,且都在军改后履任新职。乙晓光出生于1958年6月,是最年轻现役上将,他成为军中最大的黑马。

此前,军中最年轻的一批上将是出生于1955年的苗华、赵宗岐、郑卫平、王宁等。

至此,习近平上台后一共分5次晋升了23名上将,而现役上将有39名。

其中,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后一周,即在11月23日,晋升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为上将。

按中共的程序,当时习近平虽然上台任中共总书记,但是中央军委主席一职要至2013年3月才能接任,因此明显是“破格”授衔。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胡锦涛让习近平授予上将,是为了给习近平在军中的树立权威。

中共十八后晋升上将
序号 晋升时间 姓名 晋升时任职位 现任
1 2012年
11月23日
魏凤和 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 火箭军司令员
2 2013年
7月31日
吴昌德 总政治部副主任 中央军委政治部副主任
3 王洪尧 总装备部 装备发展部
4 孙思敬 军事科学院政委 武警部队政委
5 刘福连 北京军区政委 战略支援部队政委
6 蔡英挺 南京军区司令员 军事科学院院长
7 徐粉林 广州军区司令员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8 2014年
7月11日
戚建国 副总参谋长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9 王教成 沈阳军区司令员 南部战区司令员
10 褚益民 沈阳军区政委 北部战区政委
11 魏亮 广州军区政委 南部战区政委
12 2015年
7月31日
王冠中 副总参谋长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13 殷方龙 总政治部副主任 中部战区政委
14 苗华 海军政委 海军政委
15 张仕波 国防大学校长 国防大学校长
16 宋普选 北京军区司令员 北部战区司令员
17 刘粤军 兰州军区司令员 东部战区司令员
18 赵宗岐 军区司令员 西部战区司令员
19 郑卫平 南京军区政委 东部战区政委
20 李作成 成都军区司令员 陆军司令员
21 王宁 武警部队司令员 武警部队司令员
22 2016年
7月29日
朱福熙 西部战区政委 西部战区政委
23 乙晓光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乙晓光成军中最大黑马 获三任空军司令提拔

乙晓光今年58岁,出身军人世家。他先后服役于空军总部、空军军校、多个军区空军部队,曾是军中最年轻现役中将、最年轻正大军区级将领。

乙晓光是现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空军上将许其亮手下的心腹,获三任空军司令提拔。

2012年7月,乙晓光晋升中将军衔,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现役中将;11月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12月升任总长助理。从而成为继现任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上将之后,又一位来自空军的总参谋部领导成员。因此2012年是乙晓光仕途上最重要的一年。

本轮军改后,乙晓光和其他副总参谋长一样,转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在之前1994年10月至1996年11月,乙晓光被提拔为空军司令部训练部长。当时许其亮是空军参谋长,抓战备训练,曾多次叮嘱乙要从“国土防空”转型到“攻防兼备”。

随后,乙晓光任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一直是前任空军司令乔清晨和许其亮手下的心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晋升两名上将 乙晓光成军中最大黑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