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习近平晋升上将 军队高层排名出现异常?

日前,习近平晋升两名上将,这两人是西部战区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报道时,朱福熙排名在前,乙晓光在后。有分析认为,战区的重要性可能会慢慢凸显。

据官媒新华社报导,7月29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举行。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报导称,这次晋升上将的是: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这次晋升上将是军改后的第一次,两名新晋上将均为“55后”,且都在军改后履任新职。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认为,战区司令、是大军区正职,而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是中央军委委员,从这个架构来看,应该是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排名在前。从新华社报道看,朱福熙排名在前,乙晓光在后。这可能意味着军委联合参谋部地位的下降。

7月30日东网发表白非的评论文章称,就现在的人事体制来看,海、空、火箭三军司令都是中央军委委员,而战区司令则是普通的大军区级将领。因此,当战区与军种协作开展相关演习训练时,战区自然矮了军种一头。这种体制会否在明年的军委换届时一并调整,尤其值得关注。

文章说,在本轮军改中,组建了新的中央军委纪委。对于军种、战区则实行了两种不同的纪检体制。各军种新设了专职的,为副大军区级,排序上高于参谋长及政治部主任。军种各大战区分部,如东部战区陆军、西部战区空军等,亦均设专职纪委书记,相当于本单位副职,即正军级。

而战区则由军纪委派驻纪检组,最新披露的军纪委驻东部战区纪检组组长朱利,原任河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仅为副军级,尚不及东部战区各军种纪委书记的级别。这既从一个侧面显示了战区与军种的轻重之别。

今年初,习近平军改后的新体制正式运行,取消七大军区,划设五大战区,并组建或改组成立了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与海军、空军并为五大军种。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习近平晋升上将 军队高层排名出现异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