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陆媒调查文章揭曾庆红妻侄女老底

曾引发60多名大陆知名媒体人联署声援的前《日报》社长戴玉庆案再次引发陆媒聚焦。日前,戴玉庆案二审维持原判,他的妻子表示,戴玉庆仍不服判决,称继续申诉。之前,戴玉庆因举报曾庆红的内侄女、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兼市纪委书记玲而遭到报复构陷。

有分析认为,最近,官媒频频刊文要追责“冤假错案”,并推出具体的问责条例。在这个时间点上,陆媒长篇报导戴玉庆案,并曝光王晓玲的,这很不寻常。

陆媒调查揭曾庆红妻侄女丑闻

7月21日,高级法院对戴玉庆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宣判后,戴玉庆不服,提出上诉。

7月29日,大陆界面新闻网发表题为《【调查】戴玉庆案二审维持原判 被告不服仍要继续申诉》的长文。文章说,和一审宣判后一样,戴玉庆依然不服,准备提出申诉。戴玉庆之妻杨兰凌也一样认为自己的丈夫是被冤枉报复。

“我一定会为丈夫的冤案申诉到底!”7月22日晚,戴玉庆之妻杨兰凌态度坚定的说。

报导称,过去几年中,夫妻二人把打击报复的矛头直指前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新京报》、财新网等媒体此前多有相关报道。但去年10月份,王晓玲已悄然退休,淡出公众视线。

报导说,戴玉庆后来在庭审中称,他的涉案与上级领导王晓玲的打击报复有关,王晓玲担任宣传部长时,试图插手《广州日报》业务,例如介绍亲属插手当时拟建工程报业大厦项目。为抵抗上级,戴推动该项目移交到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移交重点办,意味着管辖权从广州市委宣传部转移出去。

当时,王晓玲准备介绍亲戚承建《广州日报》报业大厦。戴玉庆称:《广州日报》报业大楼工程投资15亿(人民币、下同),“王晓玲亲口对我说过:拿回来自己建吧,10几亿工程啊,何必交出去?”

一审期间,戴玉庆当庭举报王晓玲,举报事项涉及多项内容,例如:涉嫌违规插手《广州日报》报业大厦建设、粤传媒资产重组上市、6000万元报亭建设和报刊亭广告公司经营权转移等。

戴玉庆还举报称,2008年11月,粤传媒旗下公司和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广州报刊亭有限公司。王晓玲后来下令粤传媒公司退出,将控股权交给新华书店集团,并将报刊亭公司的广告经营权交给第三方。

二审期间,戴玉庆举报说,王晓玲曾打招呼要求《广州日报》出资300万元,支持筹建某文化类基金会。然而,他没看见收款单位就款项使用等财务状况反馈过信息,怀疑经费去向。

另据《新京报》之前报道,杨兰凌在2013年底实名举报王晓玲,当时在广东巡视的中央巡视组接报后正在调查核实。举报称,在收购重组粤传媒发生之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戴玉庆同时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2亿元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余股。徐的妻子钱珏则动用资金人民币2400余万元,购入270余万股。

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上述两人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余万元。第三季度,二人从10大流通股股东中退出。

杨兰凌说:“老戴就是王晓玲上任市纪委书记办的第一个所谓大案,纯粹是打击报复。”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最近,现当局连续召开多个有关司法体制改革的会议,官媒频频刊文要追责“冤假错案”,并推出具体的问责条例。在这个时间点上,陆媒长篇报导戴玉庆案,并深度曝光王晓玲的丑闻,很不寻常。

戴玉庆案回顾

戴玉庆案自2012年7月被广州市纪委立案调查至今,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据公开资料,王晓玲担任广州市委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

2015年4月17日,东莞市中级法院对戴玉庆案做出一审判决,戴玉庆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法院称其受贿赂额合计246.9万元。戴玉庆当场表示将向广东高院提出上诉。

戴玉庆案引起同窗、同行极大关注。有一些人在2014年广东东莞中院一审开庭时曾出庭旁听,当时,公安将戴玉庆戴上脚镣手铐出庭的情景曾引起旁听者极大震撼:对一个尚未判决的嫌疑人施以重刑械具,此举是否合法?

2015年5月,有58名大陆资深人士联署上书,要求中共当局对戴玉庆案“秉公断案”。

2015年11月,年满60岁的王晓玲被免去广州市纪委书记职务后不久,有60多名大陆知名媒体人联署致信中共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为戴玉庆喊冤。

信中指,王晓玲陷害戴玉庆,戴案依据来源非法、证据严重不足、审理程序严重不公。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办公楼工程、《广州日报》资产重组上市、广州市报刊亭广告公司、报社新闻纸供应等项目,欲为亲人家属谋利,遭戴玉庆抵制不果而对其报复。信中要求省纪委重查戴玉庆案,为戴恢复名誉。

据报导,王晓玲靠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广州知情人士透露,从2003年起,举报王晓玲的约有几万件次。

此前已落马的时任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和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都曾是王晓玲的大后台。朱明国和万庆良当时保王都是冲着曾庆红去的。

去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对曾庆红及其亲信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曾的亲信苏荣、马建及宋林等被拿下。此外,曾庆红及其亲属的贪腐丑闻被海外媒体大量曝光。

此前有消息透露,曾庆红已被内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媒调查文章揭曾庆红妻侄女老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