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京津沪高层面临大调整 9个关键职位空缺

近日,大陆媒体盘点地方人事调整发现一批部级岗位空缺,其中京津沪高层面临大调整,9个关键职位空缺。

7月29日,日报社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发表称,在今年上半年大规模的地方人事调整后,仍有一批部级岗位暂时空缺,值得关注。

2016年上半年全国230名省部级党政领导履新。按每个省党委常委13人标配来算,现在全国各地的常委空岗已经超过了20个,其中上海、福建、天津等地缺员较多。

文章盘点部级岗位空缺如下:

湖北省长王国生刚辞去职务调任青海省委
宁波市委书记刘奇5月前调任江西,现任代省长;
陕西省委专职副书记胡和平3月前升任陕西省长;
河南常务副省长李克2月前调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江苏省委专职副书记石泰峰8月前升任江苏省长;
江西省委专职副书记刘奇20天前升任代省长;
广西常务副主席唐仁健刚辞去职务,升任中央农办主任;
甘肃常务副省长咸辉刚调任宁夏自治区主席。

福建专职副书记于伟国8月前升任省长;
福州市委书记杨岳1月前调任江苏省委常委;
福建省委秘书长郑晓松1月前调任中联部副部长。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8个月;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刚调任中投公司总经理;
上海戎装常委何卫东昇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市委书记;
天津政法委书记袁桐利3月前调任河北常务副省长;
天际工委书记朱丽萍转任政协;
天津戎装常委空缺。

北京市委常委苟仲文2月前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1月前调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根据上述报导,京津沪高层9个关键职位空缺,面临人事大调整,而京津沪的相关背景也再为外界关注。

上海是江泽民老巢 习当局持续人事布局

上海是江泽民老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经济利益网络。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持续布局上海官场。目前,上海市核心“五人小组”中,除了韩正、杨雄外,副书记应勇、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

同时,现任上海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是李克强的师弟;应勇的秘书、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也于2015年9月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侯凯的搭档。

2016年1月,习当局再“空降”最高检办公厅主任张本才出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等。

此前,韩正及杨雄将被调职的消息不断传出。

北京官场持续震荡

3月24日,北京市纪委副书记、市预防腐败局局长李振奇任北京市监察局局长。

1月4日,习近平旧部、福建省宣传部长李书磊出任北京市委纪委书记。

2015年以来,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经历“大换血”,先后有4名常委履新。

2015年11月11日,北京市常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成为北京“首虎”。

随后“长安街知事”报导,北京再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其中执掌北京核心大区的多个党政官员均发生调整。

外界关注,吕锡文被调查是打开北京政坛高层腐败的缺口。而北京市反腐关键部门纪委及监察局换将,或为下一步北京整肃贪腐埋下伏笔。

天津是江派常委张高丽的老巢 官场持续震荡

天津是江派常委张高丽的老巢。张高丽2007年3月至2012年12月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期间,张高丽在天津大搞地产投资,房地产业投资成为严重腐败的根源之一。此外张还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

近年来,天津官场遭当局清洗,持续震荡。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京津沪高层面临大调整 9个关键职位空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