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专访】郑恩宠:六中全会反腐力度会加大

中南海的俯视图(网络图片)

的俯视图(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六中全会定于10月召开并确定主要议题。与上海帮长期博弈的郑恩宠在专访中表示,习近平智囊此前已透风中国问题问题和政治体制改革问题。他认为有关江泽民的问题有可能在会上先作党内通报。

习近平上台后打破惯例 连续谈反腐败

7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公布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除常规的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外,主要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问题。郑恩宠介绍,按惯例,中共中央的委员每年要举行一次会议,政治局是每个月举行一次,政治局常委会一个星期举行一二次。

中共每年举行一次的全会也是有规律,一中全会是选政治局委员、选常委;二中全会组建新一届的人大、领导班子,确定谁做总理、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委员长。

郑恩宠表示,研究习近平执政三年半以来提出的改革问题,他都是围绕反腐败进行的改革。“因此三中全会上,他提出三百三十六项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认为现在剩下的都是硬骨头。如果不改革的话,那就失去人心了。”

“在四中全会,他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共一百九十多条措施。五中全会他通过党内处分条例,及党内应该遵守党纪党规,这两个东西来反腐败。这次六中全会也专门谈反腐败,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他加快反腐的步伐、力度,从中我感到习近平反腐压力很大。”

他介绍,按惯例中共一届领导人执政周期是五年,其中召开六、七次党中央全会,但是以往没有一次连续两年是专门谈反腐败。

他引用习近平任中共总书记第三天在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原话:“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惕啊!’。”

他表示,这说明习近平非常明白,如果共产党不反腐很快就亡掉了,这也就是六中全会要加大力度反腐的原因。

习智囊:中国的问题是执政党问题,政治体制的改革问题

郑恩宠介绍,六中全会提出的从严治党,其实习近平的智囊张桌远去年底就披露这个方向。“张桌远是中科院专家,参加习近平几次中央全会的文件起草工作,他认为:‘现在中国的问题,不是经济改革问题,是执政党的问题,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

他强调,为习近平起草讲话的人都这个看法,所以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可能想跨出这一步,但是从方方面面的报导来看,阻力也非常之大。

他还表示,六中全会按常规来讲,这次重点为中共人事准备预选名单,大家讨论明年谁上谁下,现在结果把重点放在反腐败上。

“现在的中共官场,把谁提拔到中央委员、中央后补委员,都是不可靠的事情,很难保证他们之前没有问题。因此习近平在中共九十五周年大会上讲,中共现在最大的威胁是腐败,并不是改革。”

“现在不把这个腐败的党、腐败的制度解决,改革改不下去,现在已经到这一步。现在的反腐,还是停留在人工操作上,表面形式上的,他没有转向体制性的反腐。”

他认为,这些年习近平实际上也是通过反腐败来惩治所有的对手、阻碍改革的既得利益者。

六中全会惩治中共高层常委一级

郑恩宠表示,六中全会加大反腐,习近平在今年的七月一日中共建党九十周年讲话中就有所披露,他讲反腐败的重点,是在党的高级干部、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

“这释放了信号,郭伯雄、令计划等判决以后,共产党中央这一级的老虎都没有清除完毕。”

郑恩宠强调,习近平这些年全面在改革,重点始终围绕反腐败,但他对改革具体落实非常不满意。“比如国企改革,当时开中央全会,好多的学者对国企改革信心很足,但最后传达到地方,地方积极性不高。习认为,国企改革根本没有完成任务,地方在和中央打太极拳。”

另外,还有民间银行的金融改革,两年里面,只建立五家民营银行,而越南现在有三千多家民间银行。再有城镇化问题、医保改革等都是很难推进。

郑恩宠表示,习近平改革遇到非常重大阻力,而且来自中共党内,因此他将修改中共党内监督条例。“据大陆媒体称,修改的幅度是比较大的。按习近平思路,应该是先定法条,再采取行动。这个条例是从中共的总书记到普通党员都要受到监督,没有特殊的党员。”

“因此习近平也可能在这次党的内部会议上先吹吹风,将江泽民的问题先做党内处理,不向社会公布,但传到社会上一定程度了,他再向党外公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专访】郑恩宠:六中全会反腐力度会加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