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萨德效应 韩国官员被阻参加青岛啤酒节

2003年8月青岛啤酒节上,一名男子炫耀喝光了一杯啤酒。(Getty Image)

2003年8月青岛啤酒节上,一名男子炫耀喝光了一杯啤酒。(Getty Image)

随着首尔决定部署美国导弹引发抗议,韩国大邱市官员被阻止参加青岛举行的亚洲最大啤酒节。

《电讯报》报导说,在青岛啤酒节开幕前夕,青岛官员告诉大邱官员他们不合适来参加,大邱官员随之取消了预定的行程。青岛啤酒节7月25日开幕,为期一个月。

青岛市长还说,他们也不会参加大邱的年度啤酒节。

这场争吵源于首尔为了遏制朝鲜威胁,决定部署美国萨德反导弹防御系统而引发的外交哗然。

韩国和美国本月早先宣布将设立终端高空防御导弹(THAAD)系统,激起北京抗议,说它将破坏地区安全的稳定。

这场外交风波现在似乎影响到地方层面的往来,也就是中共官媒所称的两国城市之间的“双边经济交流”。

一名青岛官员告诉《电讯报》,“我们给大邱市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们将不会派任何官员参加他们的炸鸡啤酒节。”

“同时,我们也礼貌的建议他们,他们最好也不要来参加我们的啤酒节。他们同意了。”

该官员说,大邱市市长也被告知不要参加青岛的活动。

青岛去年举行了第25届啤酒节,吸引了1000万访客,为本地经济创造了13.1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大邱炸鸡啤酒节始于2013年。该活动吸引了100万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萨德效应 韩国官员被阻参加青岛啤酒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