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郭伯雄案通报未提涉案金额和人员

日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官方未通报其涉案金额与人员。近日,中共国防部就此回应。

7月25日,郭伯雄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郭伯雄当庭表示不上诉。

但在官方的通报中,郭伯雄涉案金额只用了“数额特别巨大”的说法,涉案其他人员也未有公布。

7月28日,中共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问,军方可否就郭伯雄涉案金额和涉案人员作介绍?

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此表示,关于的一些具体情况,军事和军事负责人此前都已分别作了介绍,新闻媒体也有报道。

杨宇军会上还表示,郭伯雄案件的判决再次表明,对军队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

此前郭伯雄涉案金额被曝出

4月5日,中共官媒通报称,郭伯雄贪腐案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中共军事检察院查明,郭伯雄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之前港媒援引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涉案8,000万元,“已经移交”。调查人员压低了郭案的涉案金额,官方公布的数字只是实际查获数字的一小部分。

海外博闻社的消息称,8,000万元人民币可能只是郭涉案金额的十分之一。

此前有消息说,郭伯雄家族敛财200多亿元。

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的亲信,在军中大肆买官卖官,“胡作非为”。

郭伯雄主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据悉,这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并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升谁。

涉郭伯雄案将领名单曝光

7月25日,大陆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道,以下将领多为郭伯雄提拔,可能涉郭案的有:

空军前政委田修思上将、总后勤部原谷俊山中将、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刘铮中将、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中将、甘肃省军区原副司令邓瑞华少将、原31集团军军长马成效少将、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少将、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张万松少将、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少将、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少将、原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

此前7月20日,海外博闻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军事法庭透露向郭伯雄送钱买官的中共将领有50多人。消息曝光了其中14人的名单。

名单除了上述的刘洪杰之外的10人,还有武警部队原副政委于建伟中将、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中将、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孟学政少将、北京军区装备部原副部长乔占军少将等4人。

上述名单中,当局已经公布落马的有田修思、谷俊山、刘铮、范长秘、占国桥、邓瑞华、董明祥、傅怡、张万松、刘洪杰等10人。

观察人士认为,名单中的其他人恐也凶多吉少。

评论:军中大贪官贪腐金额未通报 因为他们贪得太多了

陆媒6月16日报道,“十八大”后落马的两名“军老虎”徐才厚和谷俊山,官方并未通报他们具体的受贿金额。

当日,大陆搜狐社区发表博主“秀才江湖”的博文称,中国大贪官的贪污金额往往都是天文数字,官方未通报徐才厚和谷俊山具体的受贿金额,或许就是因为他们贪得太多了,即使公布的数字严重缩水也是天文数字,说出来中共还有脸自诩“伟光正”?还有,如果如实公布他们的贪污金额,不判他们死刑恐难以服众。

称,官方公布贪官的贪腐金额,那数据都是严重缩水的,周永康只贪了1.3亿,这你也信?幼稚!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郭伯雄案通报未提涉案金额和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