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江苏老人院一周6人死 被揭因禁开空调热死

中共的一胎化政策今年早先被废弃。但是四十年的严厉调控导致劳动力萎缩和人口迅速老龄化,给中国的社会服务带来极大压力。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的一胎化政策今年早先被废弃。但是四十年的严厉调控导致劳动力萎缩和人口迅速老龄化,给中国的社会服务带来极大压力。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中国一家国营院最近一周内在热浪袭击下有六人,当局展开调查。有报导说,居民不被允许使用空调。

江苏常州金坛朱林长兴养老院的死亡事件引爆了批评的声浪,同时人们对日益壮大的孤寡老人队伍感到担忧。

当地卫生官员对持续热浪发布警告。温度最高达到摄氏40度。

官媒中新社说,金坛官员已经启动调查。7月29日,常州市金坛区外宣办公布调查情况,称6位死亡老人均是正常患病死亡,福利院并未限制老人使用空调,将对发帖造谣者追究相关责任。

但是《现代快报》记者访问了这家老人院,看到40个房间当中只开了4个空调,许多根本都没插上电源。

一些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不被允许使用制冷设备,而另一些人说,老人院规定,只有当房间里有超过两人的时候才可以开空调。

一名老人向记者抱怨:“直到现在我都没有遥控器。我现在用的是跟别人借的。”

在六人死亡之前,该老人院有138个居民,其中有115人获得政府资助缴纳年费,另外23人每月自费缴纳800元。

《电讯报》报导说,中共的一胎化政策今年早先被废弃。但是四十年的严厉调控导致劳动力萎缩和人口迅速老龄化,给中国的社会服务带来极大压力。

中国老人常常依赖子女养老,但是对于数百万失独老人而言,却没有多少支持措施。

在一系列示威之后,中共当局4月份把失独老人的补助从135元一个月增加到340元一个月。

中国人在新浪微博上发泄对老人院的愤怒。有人说:“他们的良心都被电费吃掉了。”另外一人说:“那样年纪的人怎么能不开空调忍受高温?”

也有说,高温下难以忍受,不止老人,就是普通人的疾病也会恶化。表面上或因各种原有疾病而死,但实际上炎热会使人抵抗力减弱,中暑引起并发症。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江苏老人院一周6人死 被揭因禁开空调热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