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长城恐一砖一砖消失引担忧

北京文化当局发誓要打压毁坏长城的犯罪行为,担忧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将一块砖一块砖的消失。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当局发誓要打压毁坏长城的犯罪行为,担忧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将一块砖一块砖的消失。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北京文化当局发誓要打击毁坏长城的犯罪行为,担忧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将一块砖一块砖的消失。

国家文物局的官员宣布,将沿着21000公里长的长城定期检查和抽查,以确保地府遵循十年前推出的国家保护措施。

直到现在,该法律几乎没有怎么有效的保护世界上最大的一个人造奇观。虽然风吹雨淋等不利环境条件是三分之一的明代城墙被侵蚀的部分原因,但是官员指出,鲁莽的人类行为也在摧毁长城。

根据中国长城学会的指控,那些住在长城附近的村民们经常从长城盗窃砖头,用来给自己砌房子或用来卖钱。该学会在2014年发表一份调查,警告许多城楼越来越摇摇欲坠。

学会副会长董耀会说:“它没有大规模损害,但是如果你把不同受损部分累加起来,它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是,我们花了很多钱在修复长城上,而不是在保护长城上。”

尽管大多数(大约6000公里)长城段落是建于1368-1644年的明代,部分长城段落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世纪。根据国家文物局数字,不到10%的长城保存完好。

董耀会说,在长城蜿蜒经过的15个省份,由于地方政府层面缺乏资源和监管,长城崩解的情况逐年恶化。

北京以北的明代长城是最热门的游览地,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留下大量涂鸦。官媒也报导说,村民盗窃具有历史意义的城砖,以3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游客。

长城学会的报告说,最近野长城旅游热的兴起,也对偏远地区濒临腐烂的长城段落构成威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via 长城恐一砖一砖消失引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