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中共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之妻被银河证券解聘

日前中共原局长王保安之妻、银河证券副总裁被公司解聘。王保安落马后不久,霍肖宇曾被协助调查。此前有报导称,王保安案或牵出中共前戴相龙。

7月29日下午,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霍肖宇不能正常履行职责,公司从即日起不再聘任其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副总裁。

此前1月31日,银河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内地司法机关工作,其他消息并未说明。

据界面新闻披露,自今年年初金融反腐开始,霍肖宇已很少出现在银河证券总部办公室。

霍肖宇2007年8月起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国际业务。2011年6月起兼任银河国际控股董事、董事长。

1月2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财新网报导,随后王保安的两个弟弟,中共焦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接连被带走调查。

据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刊文披露,王保安案涉及财政部、国资委及央行前一批领导层,其有数亿资金存在欧洲、

王保安曾长期在财政部任职,曾做过原财政部部长项怀诚的秘书,去年4月才出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

海外多维网报导称,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与王保安有着不少交集。王保安的落马可能将牵出戴相龙。

戴相龙一度是中国金融业的最高监管者。他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交通银行总经理、副董事长、央行副行长等职。1995年6月起任央行行长;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任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代市长、市长等职。

2015年6月2日,戴相龙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被捕。之后多次传出戴相龙被调查,但未获官方证实。

据媒体披露,车峰案不仅牵扯戴相龙、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盘古氏投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而且还涉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和现任常委刘云山。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之妻被银河证券解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