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环球时报违规“炒作敏感事件”被限期整改

日前大陆网信办发通报称,《环球时报》下属的环球网违规“炒作敏感事件”, 限期一个月整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视为江派的打手。

据法广消息,5月12日中央网信办(中共中央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大陆各大新闻网站传达了对环球网的批评意见。据通报,5月9日中央网信办约谈环球时报、环球网有关领导,指环球网在5.20敏感时间节点临近之际,发布所谓大陆网民“支持武力统一台湾”的民意调查,引发台湾及国际媒体大炒作以及台湾网民的激烈反应,“严重违反报道纪律”。

通报还指,环球网屡次渲染炒作敏感事件,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特别是在涉美、涉朝、涉和涉台、涉港等报道中尤其突出。网信办称,环球网问题很多,需用一个月时间集中整改。

此前1月底,《环球时报》被中央巡视组查出“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其总编辑胡锡进被行政警告处分,被责令与副总编辑提出书面检查,并分别退回两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人民币。

《环球时报》及环球网主要以报导评论国际新闻为主。近年来频频与习近平当局唱反调,在一些国际事件上推波助澜,搅局习反腐和施政。

如2014年6月23日,香港“占中公投”人数接近70万关口的第二天,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没13亿人多》的社评,称“中央和港府都不会承认这次投票结果”。文章迅速在网上引起巨大争议,激起港人更大不满,引发港人对中央在香港政改问题诚意上的较大质疑。

今年3月底,中共前驻法大使吴建民一场演讲中说,以鹰派观点闻名的《环球时报》常常发表“很极端的文章”,胡锡进“把这个世界讲得一塌糊涂”,并暗示胡对于全球事务无知,跟北京唱反调。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胡锡进长期以来充当江派的政治打手,多次在反腐关键时刻与习近平当局暗唱反调。当然这一切,胡锡进也是奉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命而为。

刘云山是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一直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造事搅局,与习当局作对。近日北京大会堂的“红歌”晚会等“”复辟活动,被指是刘云山及中宣部搞起来的,目的是干扰当局对最大“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反腐攻坚战。

近期刘云山主掌的文宣系统被持续清洗,刘的权力也不断被缩水、架空。刘本人及其儿子的不利消息频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环球时报违规“炒作敏感事件”被限期整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