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胡锡进再挨批 分析:处分不轻

5月12日,大陆对各大新闻网站传达了对《》下属环球网违规“炒作敏感事件”做出批评意见,并限期一个月整改。有分析认为,该报总编辑胡锡进又挨批了,这次问题比较严重。

据通报表示,5月9日,中央网信办已约谈《环球时报》、环球网等有关领导,指环球网在临近5月20日即蔡英文就职日前夕,发布所谓大陆“支持武力统一台湾”的民意调查,引发台湾及国际媒体大炒作以及台湾网民的激烈反应,“严重违反报导纪律”。

通报还批评,环球网屡次渲染炒作敏感事件,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特别是在涉美、涉朝、涉南海和涉台、涉港等报导中尤其突出。网信办称,环球网问题很多,需用一个月时间集中整改。

今年1月底,《环球时报》负责人胡锡进曾被中央巡视组查出“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等问题,被行政警告处分,被责令与副总编辑提出书面检查,并分别退回两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

5月12日,大陆微信公众号“i看见”一人君撰文表示,胡锡进又挨批了,这次问题比较严重。就在刚刚不久,环球网遭到了有关部门的重批,指责环球网:违反报导纪律,扰乱互联网传播规律,限期整改一个月。

文章说,在台湾新旧领导人交接之际,环球网却推出了这样一个网络调查,如此赤裸裸,实在让人震惊。而这也正是其挨批的原因,限令一个月进行整改。只是想不通的是,环球时报和胡锡进,为什么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环球时报》及环球网主要以报导评论国际新闻为主,而胡锡进因极左言论而屡遭网民炮轰。近年来频频与习近平当局唱反调,在一些国际事件上推波助澜,对习反腐和施政进行搅局。

今年3月底,中共前驻法大使吴建民在一场演讲中说,以鹰派观点闻名的《环球时报》常常发表“很极端的文章”,胡锡进“把这个世界讲得一塌糊涂”。吴建民暗示胡对于全球事务无知,跟唱反调。

今年初,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突然“失踪”后,1月6日,《环时》发表评论文章搅局,激化矛盾。

香港杂志《前哨》3月号引述接近胡锡进身边人的消息透露,习近平读了那日“环时胡说”后拍台大怒。传习亲命一国安委高层登门传达:今后(《环时》)不能擅自再碰香港的事,除非中央部署,否则一定要先上报,得到中央批准才能刊登。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胡锡进长期以来充当江派的政治打手,多次在反腐关键时刻与习近平当局暗唱反调。当然这一切,胡锡进也是奉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命而为。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等掌控。中共文宣系统不但时常封杀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讲话,而且还随意曲解习近平的各项政策,习近平当局开始不断清洗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胡锡进再挨批 分析:处分不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