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山西富商被绑匪勒索1.3亿 警围捕双方爆枪战

5月10日,发生一宗勒索上亿人民币绑架案。山西大同市华岳集团董事长昝(音:斩)宝石,在前往公司上班途中遭绑架,被勒索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在围捕过程中,遭遇绑匪开枪,双方爆发激烈枪战,最终绑匪遭击毙,人质获救。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日中午12时20分许,有民众报案说,昝宝石在从家去往公司途中被绑架,并遭索要赎金2,000万美元。

10日晚,警方再得到信息,称绑匪开2辆车出现在离大同以南20公里处的朔州市怀仁县毛皂村。

毛皂村人王喜录忆述,10日下午,他曾在村里一座民房的西墙根,看见过绑匪驾驶的晋B牌照的黑色越野车,但当时并未引起注意。

11日早上不到7点,王喜录正在村北头干活,突然听见枪响,起初是“啪”“啪”的两声,象放小鞭炮的声音,随后便听到特别密集的枪声。

多名曾在附近干活的村民也表示,当时村道上停了几十辆车。远远看到2名男子被击毙了,一人身着深色衣裤的男子仰面躺在一棵小树后面,另一人躺在马路上。

还有村民说,嫌犯的宝马车驾驶座前的挡风玻璃上,有多个枪击后留下的弹孔,左侧车门大开,地上有血迹。

王喜录还说,警方的车将宝马车逼停后,驾驶座上的嫌疑人先向警方开了枪,将一名坐在副驾驶位上的胳膊打穿了,后面黑车上的嫌犯下车逃跑,躲在道边的树丛里向警方开枪。

随后,大同警方发通报称,11日6时10分,2辆可疑车辆相继进入视线,现场人员围追堵截,2名嫌犯开枪拒捕被击毙,人质被安全解救。

通报还称,在现场缴获作案交通工具2辆,仿“五四式”手枪2支,弹夹4个,子弹31发。两名犯罪嫌疑人仝某某、贾某某为大同市南郊区人,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据报导,昝宝石现年54岁,担任大同华岳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中共山西省政协委员、大同市人大代表。

事发后,华岳集团旗下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内部没发通知,一直以为是传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山西富商被绑匪勒索1.3亿 警围捕双方爆枪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