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传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长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近日,中共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被“双开”。张昆生曾是亲信李肇星的“大秘”,据报,其曾自曝与江关系密切。同时,外界还盛传张与令计划关系亦非常密切,俩人都是山西人。

传张昆生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据中网站5月12日消息,日前,中共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经查,张昆生对抗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昆生去年1月落马,是2015年开年“首虎”、也是中共外交系统高层“首虎”。

对于张昆生被查原因,此前法广中文网报引述坊间传言称,张昆生与令计划关系很密切,同是山西人,可能被纳入了令计划的“西山会”派系,在令计划被捕之后,受到牵连。

据大陆《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5月12日发文说,纪检监察杂志曾在2015年2月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了张昆生案的意义,“1月15日,中共军方首次公布16名高级军官落马。前有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后有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反腐利剑直插被冠以神秘的外交、军队、国安系统,阐释了不设限制、没有禁区的反腐态度。”

文章提到,张昆生早期还担任过传递重要及机密文件的外交信使,去过121个国家,驻美期间还经历江泽民首次等。就在张昆生落马消息公布前几天,媒体集中公布了几起军事或军工单位人员向境外提供情报的案件,很容易引起联想。

文章说,此次官方通报却未提“泄密”的表述,而在对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等的“双开”消息中,“泄露党和国家机密”列在“违反工作纪律”一项中。至于张昆生是否犯有“间谍罪”,还要等候司法机关的审理。

而已落马的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统战部长令计划,中纪委的通报提到令“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有港媒披露,其泄露的最高机密中,包括泄露中南海地形、保卫编制、程式、暗哨和密码通讯等。

张昆生是江泽民亲信李肇星的“嫡系大秘”

同时,张昆生也是江泽民在外交部的亲信李肇星的“嫡系大秘”。1998年,张昆生任驻美国大使馆一秘,成为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的特别助理。李肇星担任外长之后,他担任外交部部长办公室主任。

张昆生被调查后,中共官媒刊发有关张在2002年的旧文。张在文章中自曝与江泽民的关系,并称驻美任大使特别助理(李肇星大秘)期间“最难忘”。

文章称,1997年江泽民首次访美,那年是其“外交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年”。江访美,张参与了27篇演讲稿的起草。江访美的路线行程,也是他们“精心设计”。

而李肇星被指是江泽民在外交部的“得力干将”。据报,李肇星还曾听命于江泽民监视胡锦涛。2007年4月,胡锦涛来到中共外交部参加高层会议。听完李的“深刻检讨”后,胡锦涛宣布,免去李外交部长职务,即日起生效。4月27日,中共官媒宣布,李肇星外交部部长职务被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传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长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