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中共官媒: 三年间81名官员自杀

近日,大陆官媒报导,三年间大陆有81名官员自杀。外界关注,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事件频发,其中很多是政法系统官员。

据大陆官方刊物《廉政瞭望》5月12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大陆媒体至少报导了81例官员自杀事件。

称,根据自杀的扭力理论,当个体无法放弃两个冲突因素中的任何一个时,就会体验到心理痛苦。心理的痛苦和沮丧会迫使个体做出选择,极端的可能会通过自杀缓解扭力。事实上,自杀官员内心深处存在不能承受的这些心理冲突。

文章称,官员是公民的雇员,是“公共人”,又是公民中的一员,是“经济人”。这两种角色的冲突会使官员产生“公权私用”的冲动,有可能变成“两面人”。官员在众多诱惑和高压的反腐态势之间,常常处在心理矛盾和失衡之中,容易产生严重的心理危机,自杀就成了某种解脱的选择。

网民跟贴称:自作孽不可活;官员自杀的心理重压来自其贪得无厌,又惧怕东窗事发;不贪不腐,不偷不抢,何来压力?现在官员贪腐成风,说明这个制度失败了。

今年以来大陆官员自杀事件频发

1月4日,广西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在小区坠楼身亡。

1月22日,四川省万源市前市委王成军在居民楼坠亡。

3月22日晚,深圳市前副巿长陈应春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小区坠楼身亡。

3月27日,福建永春财政局前副局长宋某金跳河自尽。

3月29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文跳楼身亡。

4月3日,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天生,从医院8楼坠亡。

4月4日, 中共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组织部部长朱东峰在家中上吊身亡。

4月6日,中共内蒙古通辽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米建军从办其7楼公室坠落身亡。

4月10日,中共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曙东、湖南娄底市政协副主席黄祥刚坠楼身亡。

4月19日,广西南宁市横县一名县检察院干部跳楼身亡。

据陆媒不完全统计,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踪)中共官员至少有28人,其中坠亡人数最高,达15人。

近年来中共政法系统官员自杀事件频发

公开报导显示,近年来政法系统官员自杀事件频发,下面仅举几例。

今年4月19日,广西南宁市横县一名县检察院干部跳楼身亡。

4月6日,中共内蒙古通辽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米建军坠落身亡。

2015年12月21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宗成义在医院坠亡。

同年10月23日,西安市中共迫害法轮功非法组织“610”处长李胜利跳楼身亡。

同年5月2日,中共青海省海西州政法委书记金海宁从西宁市其家中跳楼死亡。

同年3月31日,中共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洪亮从108米高的文峰塔跳塔身亡。

2014年11月10日,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修江,在办公楼吊颈身亡。

官员频频自杀显示中共穷途末路

最近几年来,大陆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频发,引发外界关注。

网民称:看到这样的新闻,第一反应就是贪官畏罪自杀;官员“抑郁症”,国人都懂的;自杀何时成了官场时尚?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中共的腐败由来已久,很多官员深度卷入腐败丑闻,他们在担心受到清算的忧虑下走上绝路。只要中共体制存在,官员的“自杀风”就不会停止。

海外评论人士认为,中共政法系统的一些官员这几年紧随中共江派法轮功、迫害民主人士以及普通的百姓,有的手上沾有无辜民众的鲜血,这些人担心被清算,只好自己了断。

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认为,目前中共内部和其统治的社会呈现从未有过的黑暗和腐败,官员人人自危。中共贪官外逃、官员自杀频现等现象都显示中共已真正走到了穷途末路。

有网民表示,中共体制是贪腐的温床,只有抛弃中共, 反腐才会真正见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官媒: 三年间81名官员自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