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刘源再捐上将军服的背后

时隔两月,总后勤部前政委刘源再次捐赠其上将军服。今年3月16日,刘源将其上将军服捐赠给母校,引起外界关注。当时有消息披露,去年,刘曾希望继续留在军中,但因两名军委副主席联手反对而告吹,还有分析认为,刘源藉捐赠军服作出无声的抗议。

刘源再次捐赠军服

5月10日下午,刘源向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史来贺纪念馆捐赠了自己的上将军服。

从公开资料可见,刘源与河南颇有缘分。刘源自1982年从师范学院(现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后,曾在河南工作了10年。刘源先后任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公社党委副、七里营乡副乡长、新乡县县长等职,1985年调任郑州市副市长,1988年出任河南省副省长。

刘源于1992年5月离开河南,转入军队。今年1月退役,2月26日出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两个月前的3月16日下午,刘源向其母校首都师范大学捐赠上将军服。按照中共现行的《军服管理条例》,禁止擅自捐赠军服,因此刘源此举引起外界热议。当时有报导说,刘源藉捐赠军服是在发出无声的抗议。

港媒《明报》3月26日文章引述京城消息称,刘源本人期望能够继续留任,甚至出任中共军书记一职。但在军委内部讨论时,遭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联名反对而告吹。

京城消息还透露,刘源在军中反腐雷厉风行,以至军中高层对他都忌惮三分,没人愿与其合作,是他留在军中的主要障碍。

刘源曾与程维高结怨

刘源此次捐赠军服,再次引起外界关注,是否又是在抗议,亦或是与其在河南的经历也有些联系呢?

据之前的报导,刘源当年弃政从军与时任河南省长程维高等江派成员颇有些关系。

据报导,1987年底至1988年初,在河南省第七届人大会议上,许多代表对河南省省级官员的候选人名单不满意,100多名代表联名举荐刘源为河南省副省长候选人。

但此事随后遇到时任河南省长程维高的强力阻击。在省委书记杨析综召开的紧急书记碰头会上,程维高首先发言表示“坚决反对”。

程发言之后,其他人谁都不说话。后来,他才知道在副书记中有两个人同刘源关系非同一般,他们暗中给刘源以支持。

报导说,刘源“父荫”影响力大。刘少奇在位时有大量受他恩惠的官员,包括不少冀鲁豫地区高官和冀鲁豫出去的北京大官。这些人是刘源最大的支持者。

最终刘源当选河南副省长,程维高在碰头会上放这一炮,并与刘源结下怨恨。程维高据称是江泽民“一见如故”的“好朋友”,他们关系密切。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说,河南对刘源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河南当时很多人都支持刘源,虽然江派程维高打压刘源未果,但是双方矛盾加剧。刘源从河南离开进入军中,就是因为被江派卡死了,不得不走人。

他表示,现在刘源是再次经历相似的事情,民众对他打击江派、反腐都很赞同,但是他最后还是不得不离开军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刘源再捐上将军服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