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陆媒起底神秘富豪车峰 刘云山子渐浮现图

神秘富豪车峰于2015年6月2日被大陆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近日,陆媒发长文起底车峰,其中部分细节印证此前海外媒体指车峰与之子关系密切的说法。(epochtimes合成图)

神秘富豪车峰于2015年6月2日被大陆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近日,陆媒发长文起底车峰,指其在共有三架,一架自用,另两架对外出租,但是部份高级别的“”可免费“借用”。这一细节与此前海外媒体指车锋与刘云山之子关系密切的说法相吻合。

海外媒体曾报导,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其母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

车峰免费“借”飞机给某些“官二代”

车峰是香港上市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中共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财新网曾报道其于2015年6月2日在北京被抓,但是当局至今没有确认这个消息。陆媒报道之后,车峰背后的政商关系圈开始浮出水面。

1月27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的新闻栏目“路标”发表长文,起底车峰在香港的发迹史和其政商交友圈。报导称,车峰通过一次婚姻改变人生轨迹,以“左手倒右手”的方式攫金上百亿,其案件“牵扯人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

报导援引一位与车峰接触颇深的商人的消息透露,车峰在香港总共有三架私人飞机,一架买的比较早,车峰自己用;另外两架是最新型的庞巴迪公司BD700私人专机,对外出租,一般朋友是要付租金的,但是部分高级别的“官二代”可免费“借用”。

该人士还透露,车峰聘请的机组成员全部来自俄罗斯,共8个人。

此外,车峰在香港设有豪华会所,在某座四星级酒店地下。一位去过一次的匿名商人表示,车峰会所内有非常高档的色情服务。他亲眼见到十几个女性围着车峰的朋友、一位在大陆政商两界颇有影响力的人士“唱卡拉OK”。

目前车峰被拘于湖南长沙,所涉案情仍在调查,尚未被提起公诉。

传刘云山家族涉车峰案

围绕车峰私人飞机的消息早在去年其被抓后即在海外传出。

海外博闻社去年6月24日曾报导称,车峰案越滚越大,涉刘云山家人。刘的夫人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三十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

报导称,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报导还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拿下后,车峰自知不妙躲到香港避风头,后以为事件平息,于5月31日由香港飞回北京。不料6月2日在北京宴请生意伙伴时,专案组突然出现,车峰连同同桌吃饭的十多名生意伙伴一起被带走。#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陆媒起底神秘富豪车峰 刘云山子渐浮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