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遭“警告处分”

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被中央巡视组查出“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其总编辑胡锡进遭到处分。几个月前,网络已爆出胡锡进被“警告处分”的消息。

《环时》总编胡锡进遭“警告处分”被证实

1月28日,大陆媒体普遍转载中纪委官网的消息:据通报,严肃查处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对环球时报总编辑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

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社进行了专项巡视。2015年10月18日,中央巡视组向人民日报编委会反馈了巡视意见。上述问题是中央巡视组发现的。

事实上,去年中央巡视组正在巡视期间,网络已爆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处分的丑闻。

2015年9月26日,前央视制片人王青雷在微博上发了一则图文消息,影印件的图片显示:《人民日报》编委会2015年发布通告给予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警告处分”的决定。

《人民日报》通告称:“经调查,2013年6月,环球时报社与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在德国柏林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论坛活动结束后,在未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3天,并报销相关费用……”

王青雷对此讽刺说:“胡锡进,这是你讲的‘适度’?你的老东家可不这么看啊!美国思想家、《独立宣言》思想奠基人之一的托马斯?潘恩说:‘一个人如果极力宣扬他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那他就是做好了干任何坏事的准备。’我特别想知道,你到底准备干多少坏事?因为你嘴里宣扬的都是谎言。”

上述消息当时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有网民借用《环球时报》的狡辩词讽刺胡锡进:“因私报公款彰显了中国国库殷实”、“适度贪腐不被一棍子打死是一种理性治理”等。随后,此“环球体”不断创新。

胡锡进因其主编的《环球时报》曾在2012年5月发表了一篇名为“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的而备受谴责。腾讯网以“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 民众应理解”作为标题转载报导,大陆舆论因《环球时报》为中共官场腐败辩护而哗然。

胡锡进进入“百名人渣”排行

2014年7月25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官网罕见抛出此前网评的“渣排行榜”,这份榜单涉及范围极广,有中共政界人物、高级五毛、大学教授等等,其中很多在薄熙来、周永康策划的政变的“组阁名单”,引发舆论关注。

该榜单显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列为人渣首位,而方舟子、司马南、胡锡进、梅宁华等大批左派代表人物紧随其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遭“警告处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