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1·28翻墙必看】周本顺等被点名怠慢中央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与习近平“公开唱反调”中央委员名单曝光
陆媒披露,中共中央委员与候补委员这些“封疆大吏”,中共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前福建省长苏树林等官员“不仅慢怠中央”,“甚至公开唱反调”。

2、六天六大信号 习当局直指中共体制弊端
最近大陆官网和媒体六天连续发出六大信号:官媒报导普京否定列宁言论;中纪委官网发表习近平有关给中共设“权力清单”的谈话;陆媒报导北大教授有关中共政策的功利主义导致社会堕落文章;清华教授孙立平发表博文,论述中共领导体制弊端;财新网刊登中国政法教授关于中国政治体制存在缺陷的敏感言论;陆媒体刊登日本四名知名作家1967年联合发表的批判中共“文革”的声明。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近期或通过多渠道释放政治变局的信号。

3、官媒翻炒干爹 称赵不是“没有事儿”
近日,大陆官媒翻炒让赵本山发迹的“干爹”旧闻。文章最后称,赵本山不是“没有任何事儿”,因为他“就是一个演员”,暗指赵本山此前关于其“没事”的辟谣是在演戏。

4、戴相龙女婿车峰案被曝涉更高层 案情绝对保密
去年被带走调查的戴相龙女婿车峰案日前有新的进展。陆媒披露,车峰目前被拘于湖南长沙,所涉案情仍在调查,尚未被提起公诉。“车峰案件牵扯人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

5、研究:不平等加剧 中国社会面临严峻挑战
北京学术机构的两份新研究暗示,中国民众对收入不平等、教育机会不平等和医疗不平等的不满正在潜滋暗长,对中共构成挑战。社会紧张可能变得很棘手,特别是如果经济继续衰退的话。

6、受贿8625万 周永康亲信谭力白发受审
1月27日,海南前副省长谭力受贿案一审开庭,谭力被控受贿8,625万。之前媒体报导,谭力还涉周永康马仔刘汉案。外界关注,谭力是周永康在四川时的亲信之一,并积极追随周残酷迫害法轮功,并涉给江泽民家族等利益输送。

7、网曝官媒炮制“索罗斯做空中国”内幕
中共新华社等官方媒体连日来高调对国际金融巨头乔治?索罗斯施以口诛笔罚,此后“索罗斯做空中国”“向人民币宣战”等耸人标题新闻充斥大陆各大,甚嚣尘上。不过,近日网络上一篇广为流传的的文章,揭示了官媒炮制索罗斯“谣言”的内幕。

8、中纪委网站引古文 讲“天意民意”
日前,中纪委官网刊发主题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文章,其中引用了中国最早的史书中的内容,寓意民意即天意。

9、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遭“警告处分”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被中央巡视组查出“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其总编辑胡锡进遭到处分。几个月前,网络已爆出胡锡进被“警告处分”的消息。

10、美国北查尔斯顿艺术界感受神韵指引的方向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今夜的气温温暖,整个北查尔斯顿也似乎在暖冬中品味着一份欢乐。1月2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南卡罗莱纳州北查尔斯顿演艺中心(North Charleston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二场演出再次倾倒了南卡人。
连看神韵十年 粉丝明年还继续看
圣地亚哥首场神韵一票难求 深邃内涵撼人心

11、夏小强:举国上下都在等待宣布抓捕江泽民
日前,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呼吁习近平过年前公开抓捕江泽民,解除中国乱局之源;并解决法轮功被迫害的问题,邀请神韵艺术团回中国演出。

12、上海数百业主堵路抗议建变电站 警察抓人
1月26日,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数百名小区业主堵路抗议政府在人口密集住宅小区旁边建11万伏的大型变电站,被数百名警察镇压,30余人被殴打抓捕。据悉,变电站附近有居民30余万人,并且有小学与幼儿园,平均距离在100余米左右,业主担心电磁辐射影响健康而群起反对。

13、【文史】缘结中土“傲岸出群”的龟兹高僧
在今天的甘肃鸠摩罗什寺中,保存着世上唯一的一颗舌头舍利。这一奇异罕见的舍利,穿越了一千六百多年的光阴,向人们展示着它的主人住世时的传奇事迹。他有着显赫的王室贵族身份,而命运却将他引向更为尊贵的生活——出家修行。他“神情朗彻,傲岸出群”。因与中土的深厚缘分,在纷乱的时局中,他久居长安广译经卷,助佛法洪传,福泽世人。这位传奇的僧人就是鸠摩罗什。

14、夏小强:举国上下都在等待宣布抓捕江泽民
日前,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呼吁习近平过年前公开抓捕江泽民,解除中国乱局之源;并解决法轮功被迫害的问题,邀请神韵艺术团回中国演出。

15、最新研究:中国每天7500人因死亡
据最新研究结果,慢性感染、吸烟及污染是中国人患癌症个案急速上升的原因。2015年,约有430万人确诊癌症,另外280万人因癌症去世。也就是每天都会有1.2万人被确诊患癌,7,500名病人因患癌死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8翻墙必看】周本顺等被点名怠慢中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