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中国经济拖累国际市场? 李克强:高估了

李克强在1月25日表示,中国现在依然是发展中国家,近来国际上一些说中国经济下滑拖累了国际市场的言论实在是“高估”了中国。李克强是在一次有关经济的座谈会上说出此话的。

1月25日,李克强和大陆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讨论有关经济问题。李克强在会上称,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外界认为“中国造成了国际市场波动,实在是‘高估’我们了。”李克强还以2015年中国进出口增速没有达到原定目标为例,表示中国经济受到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

近来,投资大亨在达沃斯论坛表示,中国经济会硬着陆,中国经济放缓会拖累全球经济。中国经济走势引发了关注。

中国经济在近几年膨胀的过程中,对能源和资源需求的胃口也变得越来越庞大,也因此曾推高了全球能源和原料的价格,推动了能源和原料出口国的经济增长。

但是当中国经济减缓,进口需求骤降时,受影响最为直接的是这些贸易伙伴。随着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急速下跌,一些严重依赖资源出口的国家增长也随之放缓,甚至陷入衰退。

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几天就表示,中国经济下滑伤石油价格很深,尤其是对俄罗斯伤害很大。

但是经济学家迈克尔?佩蒂斯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尚未对欧美发达经济体造成严重影响。

佩蒂斯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世界增长的引擎是需求,而中国并不提供需求,中国的内部需求尚未达到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水平,自然也无法刺激其它经济体向其出口商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合组织等国际机构在去年底分别发布的全球展望报告均表示,不看好近期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包括中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经济拖累国际市场? 李克强:高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