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1·30翻墙必看】揭惊人秘密 郎咸平旧文再热传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中国低高物价的“秘密”再次热传
近来,经济学家郎咸平的一篇旧文再次在网上流传。郎咸平在文章中解释了造成中国低工资、高物价的惊人秘密。

2、神韵巡演纽约雪城 观众:获生命真谛的启迪
1月29日(星期五)晚,神韵国际艺术团来到纽约上州的雪城(Syracuse),在当地的克劳斯海英兹剧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
华人哲学博士赞神韵是人类文明巅峰
华裔看神韵:找到了自己的根

3、日本央行负利率震动全球 冲击中共央行
1月29日,日本央行宣布将从2月16日开始实行负0.1%的利率,消息一出令国际震动。日本央行实施负利率会造成日元贬值,而日元贬值将会冲击汇率,造成人民币不得不跟随日元贬值,日本央行此举给正在努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的中共央行带来冲击。

4、上海首虎艾宝俊被立案侦查 与江家关系密切
近日,上海首虎、前副市长艾宝俊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外界关注,近期习近平当局密集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而艾宝骏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5、中共难获战斗机引擎技术 无法与西方相争
路透社引述中外业内消息来源说,在过去三十年,中共已经建立了军事机器,但是却难以开发出先进的引擎,以至于它的战斗机无法在战斗中与西方战斗机相争。

6、不理高层警告?胡锡进终被中纪委公示处分
近日,中纪委公示《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环球时报》(下称,《环时》)是《人民日报》旗下的媒体。事实上几个月前,网络上已爆出其被警告处分的消息,当时正值炮轰“共产主义接班人是骗人的鬼话”,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之际,胡锡进当时自拍微视频打压任志强。

7、北大教授贺卫方公开批中共“什么事都管”
1月28日,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在发表了其23日在《律师文摘》2015年会上的五千字发言《律师与我们的社会》。贺卫方在发言中谈到律师管理制度时,批判中共“什么事都管”,导致中国律师没有尊严,律师行为没有规范。

8、习密集要求官员“看齐” 分析:山雨欲来
1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看齐意识”。这是一个多月来,当局第5次公开报导习近平要求官员“看齐”。与此同时,官媒也盘点各省落实“看齐”程度。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习近平用这种方式加强权威,可能是为大事件作准备。

9、刘云山文宣系统被清洗现最新三征兆
近日,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被清洗现最新三征兆:《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遭“警告处分”;新华社高层人事变动;《求是》杂志承认文章出现纰漏。

10、为什么在中国被禁或成为“秘密武器”
多年来,中共的审查法律把脸书挡在中国之外,无法接触到世界上最大的网民群体。这对于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来说是一件很失望的事情。但是在过去几个月,随着中国经济开始变得步履沉重,脸书的失望竟然为其带来巨大的好处。

11、丁律开:习近平打招呼 江泽民曾庆红大不妙
1月27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微信公号“学习大国”撰文表示,从去年12月11日到今年1月11日,习近平先后出席4次会议并讲话,密集强调“向中央看齐”。

12、王荣首谈深圳滑坡事故 避谈担责
日前,中共深圳市委前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首次谈及深圳滑坡事故,称“感到痛心”,但未提及本人的责任问题。官方确认该事故是人工堆土垮塌。而涉事企业曾于2013年8月获得了涉事场地的经营权。外界质疑时任深圳市委书记的王荣是否失责。

13、快乐其实很简单
假如我说人是为快乐而活的,大概不会有人反对吧,更不会有人说:我活是为了尝尽人间所有的忧伤与痛苦。但是,放眼潮起潮落的世界,又有多少人真正感受到了人生的快乐呢?

14、中国新年将至 大陆农民工掀讨薪潮
目前正是大陆农民工返乡过年之际,但是有一大部分农民工因无钱回家,每天奔波讨薪。连续多日,河南、辽宁、海南、山东、福建等多地农民工到政府部门讨薪,均遭警察镇压,被打被抓。

15、加拿大专栏作家:活摘人体器官是反人类罪
1月27日,加拿大专栏作家Greg Neiman发表了一篇题为《发生在中国的活摘人体器官行径是反人类罪》的文章,对这种暴行进行谴责的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更多关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30翻墙必看】揭惊人秘密 郎咸平旧文再热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