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习王重点查一类人 卡位十九大人事

“十八”以来,中共有逾百个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军级以上官员被查。、王岐山近期提到2016年“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有评论表示,2016年大陆反腐风暴仍持续,中将重点集中查在任官员,任何官员都不能幸免。同时,明年就是涉及高层人事安排的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有需要重塑政治版图。

据陆媒报导,“十八”以来,已有超过100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其中包括江派高官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副国级以上的“大老虎”。

2016年1月14日,中纪委第六次全会公报说,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制定党内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等。习近平、王岐山也在多次会议上提到以上言论。

1月26日傍晚,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因“严重违纪”被调查。而几个小时之前,他还在主持一个经济形势发布会。之前,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等被查。

香港《经济日报》1月27日的评论文章表示,随着王保安被调查,折射习、王所掀起的反腐败风暴在2016年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中纪委将重点关注在任官员,任何官员都无“免死金牌”,就算有政绩、有建树,没有站错队的职业官僚也不能幸免。

报导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指,从习近平的发言来看,2016年大陆反腐败风暴还是持续,而反腐败重点则集中在现任及可能被提拔的官员之上。

报导称,明年就是涉及高层人事安排的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有需要重塑政治版图,重用有能力、“不能腐、不想腐”的省部级高官,非这族类要小心了!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深入,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正在拚命挣扎。习、王曾多次公开表示,“反腐是一场生或死的政治斗争”,并强调“任何人都不得阻止”等强硬言论。

近期,中纪委网站连续刊发习近平警告中共各级官员的讲话,习近平说,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在影射江泽民和曾庆红。

中共大将之子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应该尽快抓捕江泽民。一是江泽民罪大恶极,二是抓捕时机早已成熟,三是逮捕江泽民才能解当下的乱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王重点查一类人 卡位十九大人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