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5省市书记喊出“习核心” 分析:江泽民遭重击图

日前,5名省委书记先后喊出“习核心”,分析称,“江核心”将遭重击。(TIMOTHY A. CLARY/AFP)

新年伊始,习近平阵营接连批“太上皇”和“老子天下第一”等,矛头直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同时,中共地方省市书记也先后喊出“习核心”。分析认为, “去江化”已在进行时,隐现“习核心”,应是针对江泽民的一记重击。

5名省、市书记先后喊出“习核心”

1月15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时,省委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习近平是“中央的领导核心”,要维护习 “这个领导核心” ,并向习“看齐”。

李鸿忠提到的“习核心”立即引起外界的关注,查阅中共官媒的报导,发现包括李鸿忠在内,已有5名省、市书记先后喊出“习核心”,而最先喊出该口号的是天津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

1月8日,在天津市市委常委会议上,黄兴国强调,要向习近平“看齐”,维护习 “这个核心”等。黄兴国是习近平在浙江省任职时的旧部。2002年10月习近平转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时,黄兴国任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2003年11月,黄兴国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黄在习手下任职1年多。

黄兴国喊出“习核心”后,从1月11日到15日,包括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广西省委书记彭清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等5人,先后喊出“习核心”,向习“看齐”等。

同时地方也出现了维护“习核心”。陕西西安市1月14日召开市委扩大会议时,传达了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的讲话。

中共内部现两大“核心”

虽然中共官方目前仍未正式提出“习核心”,但早在习近平当局对外公布拿下江泽民心腹徐才厚、周永康的当年,中共官媒大力炒作了“双头龟”新闻,影射中共中央有“两个中心”。

2014年9月29日,中共建政65周年音乐会上,习近平、江泽民各领自己阵营的三大常委分坐两边;习近平右手坐着三常委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而江泽民的左手坐着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两大阵营可谓“泾渭分明”。


2014年9月29日,中共建政65周年音乐会上,习、江两大阵营可谓“泾渭分明”。(视频截图)

同天,中共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官媒纷纷刊发了题为《妇女发现罕见双头龟 两个头想法不同会陷僵局》的称,这只双头龟“如果两个头想做不同的事情,就会陷入僵局”。

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正师级大校辛子陵也曾向媒体透露,中共执政党是分裂的,存在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一个是以 “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的地下司令部。

辛子陵说,习、李、王是核心,俞正声是代表邓家的,站出来支持习李王,改革派稳占了4票,是多数派,但只是相对的优势,张、刘、张掌握着常委的七分之三的权力。所以表面统一的中央政府和中共中央,经常出现两种声音。

反腐指向江泽民 分析:“习核心”是对江的重击

步入2016年后,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及反腐“打虎”指向江泽民,由王岐山主管的官网日前连续刊发多篇习近平最严厉的讲话,如中共官员有人当“太上皇”,“老子天下第一” ,“政治上出问题,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 “有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等,有的直接用标题予以凸显。矛头直指时期的“太上皇”江泽民。

同时,从去年开始,国内“去江化”也不断开始。如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题写的校名卧石被移走。“中南海首席幕僚”王沪宁在讲话中否定“江核心”,称“这样的提法不科学、不符合实际”;中办主任栗战书还罕见圈掉 “三个代表”的提法等。中共国防教授马骏在一个讲座中称习近平是“真正的第三代领导核心”,被外界认为,这意味着剥夺了“江核心”。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去江化”已是进行时,摒弃“江核心”是有理由的。而此时隐现“习核心”,应是针对江泽民的一记重击,既废掉了江赖以欺骗世人的所谓“江核心”的武功,警告江派马仔不要再兴风作浪,也是习近平当局昭告对江等的清剿毋庸置疑。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若成为“核心”,江泽民将面临极大危机。首先,江必须解释为何胡锦涛掌权时期没有“核心”,自己如何架空胡锦涛,造成现在的乱局。其次,习成为“核心”后,预计江的“核心”会被剥夺,对江的清算会加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5省市书记喊出“习核心” 分析:江泽民遭重击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