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10名中管干部被断崖式降级 高官落马有迹可循

日前中纪委通报10名中管干部被“断崖式”降职处理,如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礼祖从副省部级被降级为科员。其中多名官员有江派背景。有陆媒披露,被官方通报之前也能找到这些高官的落马迹象。

1月29日中纪委官网发布2015年对10名“严重违纪”的中管干部的处分情况。其中,降为科员的1人,副处级3人,正处级1人,副厅级2人,正厅1人。

中管干部是指在中组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本次被通报的10名官员均为副省部级官员。

这10名官员是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许爱民,山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前党组副、副主席韩志然,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孙清云,中国农业银行前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云,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刘礼祖,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刘志勇,东风汽车公司前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云南省委前常委、秘书长曹建方,国家税务总局前总经济师范坚。

多名有江派背景的官员被处分

其中,对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刘礼祖的处分最严重,他被开除党籍,并连降7级成为科员。据澎湃新闻报导,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刘礼祖被降级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力主的一号工程“一大四小”有关。此前1月6日该网站披露,刘礼祖的名字从江西省政协官网撤下。

时任江西省林业厅厅长的刘礼祖是“一大四小”工程的主要执行者和操办者。而2013年,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该工程提出批评说,“一大四小”绿化工程脱离实际。

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上来。去年2月苏荣被“双开”,前年6月被调查。官方通报称,苏荣“收受巨额贿赂”,“对江西省出现的严重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等。

云南省委前常委、秘书长曹建方被开除党籍,并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江派大员白恩培主掌云南期间,曹建方被提拔为省委常委、副省长。另一江派大员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时,曹再被重用,并兼省委秘书长,成为秦的大秘。去年1月白恩培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前年8月被调查.。前年11月秦光荣被调任中共人大闲职。

其他江派背景较明显的还有许爱民、颜世元和韩志然,其主要后台分别是江派大员苏荣、前山东省委常委王敏、中共现常委刘云山。

高官落马有迹可循

此外,陆媒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月29日还披露,除了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和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被之前曾被中纪委点过名外,其他被处分的这8名官员,官方一直没有公开证实。但坊间通过“各种渠道”也寻到了这些高官的落马迹象。

如,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清云被处理的消息是在陕西省委常委扩大会上被公开;山东省委前常委颜世元、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韩志然出事的征兆,是他们被撤销了全国政协委员;农行董事长张云被带走的消息,从农行内部传出并在网络上发酵多日,此后其被免职;云南省委前常委曹建方降级的消息,由陆媒从云南消息人士处获知;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刘礼祖、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范坚,都是简历突然从任职单位官网上撤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刘志勇,则先被免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资格,而后其简历从官网撤下。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习近平针对以江泽民集团官员为主要对象的“打虎”,除了那些深度涉入江集团犯罪内幕的官员被宣布落马、移送司法处理之外,还有一些并未涉入江派太深的官员,就以降职和撤职来处理。这样,一方面也是给各级官员释放重新站队的信号和机会,一方面也断绝了江派背景官员的升迁之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10名中管干部被断崖式降级 高官落马有迹可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